《地方采風》

 |2008.04.01
2328觀看次
字級

宜蘭 兒童節音樂會免費索票

宜蘭市音樂季活動昨天登場,市公所邀請「簧族豎笛四重奏團」,在宜蘭市九所國小舉行校園巡迴音樂會。另本月六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市公所在宜蘭演藝廳舉辦「兒童節音樂會」,免費索票入場。電話宜市公所民政課(○三)九三二五一六四。

北市 兒童博覽會三日登場

台北兒童博覽會本月三至六日,在台北世貿三館登場,兒童節當天邀請到超人氣神奇寶貝「皮卡丘」與首度曝光的小火焰猴、草苗龜、波加曼連袂出席,還有大長今、真珠美人魚的小波和不可思議星球的雙胞胎公主,給小朋友最難忘的兒童節!

中市 董敏莊靈攝影藝術聯展

董敏和莊靈目前在興大藝術中心舉辦「董敏、莊靈攝影藝術展」,展期至四月二十日。這次攝影展中,莊靈「攝獵」楊麗花初登台的清純畫面、林海音的一顰一笑、書法大師臺靜農寫作的身影,還有台灣傳奇說唱藝人陳達在路邊走唱的畫面,難得一見。

南投 拉庫音溪查獲獵具拆除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陸續接獲民眾通報,稱在拉庫音溪山區,發現疑似獵人違法設置獵具,最近派梅山管理站組隊前往查看,果然在拉庫音溪上游,周邊森林區域內動物路徑上,查獲十個獵具,這批獵具設置幾已失去作用,研判非近期設置,都拆除後帶下山,現場沒發現新設置陷阱。

嘉市 清明旅客疏運周四上路

為因應清明節掃墓人潮,嘉義市政府交通處昨天邀集相關單位開會決定,本月三日至七日清明節期間,將由嘉義客運機動加派公車輸運旅客,市郊墓園區加派警力疏導交通。目前除高鐵、台鐵、各國道客運,均提前規畫運量提高外,往來高鐵嘉義站與市區的BRT公車,也隨時機動性加開班次。

南市 賣場塑膠類減量25%

台南市政府全力推動減少使用塑膠類製品,今年要求量販店及超級市場等相關業者,減量率必須達到百分之二十五。

環保局呼籲民眾購買生鮮類食品時,盡量挑選容器標示有PLA字樣,或自行攜帶環保袋,以降低塑化物質進入人體,又能減少家裡的垃圾量。

南縣 復育山芭樂各地來取經

台南縣新化鎮大坑、知義社區重新找回原生種山芭樂,目前已復育上千株,在環保署清淨家園計畫支持下,攜手打造「台灣三八樂」生態家園。大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錦泰將復育計畫取名「芭樂三弄」,一弄是找回山芭樂原始品種,二弄是植栽人員訓練與維護,三弄推動山芭樂多功能用途。

高市 日亞航高雄東京線熄燈

飛航台日航線近三十三年的日本亞細亞航空JAA,今天起將由其同屬集團的日本航空JAL接手飛航,日亞航高雄飛東京航線近二十七年,昨天也走入歷史,日亞航昨天在高雄國際機場,舉行末班機飛航紀念典禮,答謝旅客長期的支持。

高縣 舊公寓地下室噴藥滅蚊

隨著天氣漸熱,登革熱病媒蚊也蠢蠢欲動,衛生局調查發現,有十鄉鎮市的病媒蚊密度指數,達三級警戒線,疫情有一觸即發態勢。

衛生局統計,去年高雄縣共出現四十名登革熱確定病例(另有九例境外移入),大多在鳳山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