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纇財富》生氣時 不哺乳

心皓 |2008.02.04
1418觀看次
字級

民初(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在《求子之道》一書中云:女人一受孕、不可生氣。生大氣則墮胎。兼以乖戾之氣、過之於子。子之性情,當成凶惡。又餵兒奶時,必須心氣和平,若生大氣、奶則成毒。重則即死,輕則半日一日死,決無不死者。

小氣毒小,雖不死、也須生病,以故愛生氣之女人的兒女。死的多、病的多。自己餵、雇奶母餵、都是一樣。生了大氣,萬不可餵兒奶,須當下就要放下,令心平氣和,過半天再餵。餵時先把奶擠半茶碗,倒了。奶頭揩過、再餵、就無禍殃。若心中還是氣烘烘的,就是一天、也餵不得。餵則不死,也須大病。此事古今醫事、均未發明。近以閱歷,方知其禍。女子從小,就要學柔和謙遜。後來生子,必易、必善、必不死、必不病。凡兒女小時死病,多一半都是其母生氣之故,少一半是自己命該早死。天下古今,由毒乳所殺兒女,不知有幾恆河沙數。

現今醫學指出餵食母乳能增加嬰兒的免疫力,讓小寶寶更健康,亦可降低婦女乳癌之發生率,但人類在恐怖或憤怒時,情緒激動而產生毒素,在血液中起變化的現象,這種毒素還會在乳婦乳汁裡發生,若是被幼兒吸了,會有生命危險,印光大師文鈔中,曾說過這種事蹟:曾有一有西洋婦人,聽印光大師開示戒殺素食之理後,放聲大哭,痛惜她的兩個兒子,是由於她的奶汁毒死。原因是她們夫婦感情不和,時常吵架,每當她們夫婦咆哮如雷,大吵大鬧之時,幼兒即嚇得大哭不止,做母親的為了止兒啼哭,便解開衣襟,將奶頭塞進兒嘴,幼兒的啼哭雖然止住了,但是卻從此身體軟弱,不久便死了。

由上事例,現代父母在事業與家庭兩邊忙碌,更應妥善安排精神生活鬆懈疲勞和緊張的情緒,以戒慎恐懼之心防患未然,方能使子女健康成長。(心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