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的光輝 結緣受益三十年

文╱高希均 |2019.08.22
9970觀看次
字級
1989年2月高希均教授初識星雲大師。 圖/資料照片
1989年2月,沒有見過面的大師出現在松江路遠見.天下文化簡樸的辦公室裡,使我們受寵若驚;但大師的親切與平易近人,立刻使我們如沐春風。那一刻起我們就產生了亦師亦友的情誼。當時我往返兩地,大部分時間仍在美國教書。圖/資料照片

文╱高希均

(一)1949年

1989年2月,沒有見過面的大師出現在松江路遠見.天下文化簡樸的辦公室裡,使我們受寵若驚;但大師的親切與平易近人,立刻使我們如沐春風。那一刻起我們就產生了亦師亦友的情誼。當時我往返兩地,大部分時間仍在美國教書。

那年大師63歲,自己53歲。我們的童年都在揚子江邊:揚州與南京,1949年來到台灣。一無所有的揚州和尚隻身奮鬥,一個眷村孩子努力向上。

從1949年算起,我們的「台灣年齡」已是70歲了。

誰說我們不是愛台灣的台灣人?誰說我們不是愛中國的中國人?

(二)2019年

70年來,星雲大師推廣人間佛教,創造了台灣的「宗教奇蹟」。

大師從宜蘭出發,佛光山發心。他走的是一條奉獻的路;一條曲直向前帶領眾生的人間佛教之路。

大師的核心力量就是永不休止地散布慈悲,展現智慧。因此大師的一言一行在海內外就激起了浪花;掀起了風潮,引發了熱情,創造了無處不在的人間紅利。

大師的影響超越了台灣;大師的光輝跨越了宗教;大師的貢獻飛越了時空。來到2019年,大師屢屢告訴信徒:「我來世還要做和尚,我做得不夠好。」他永遠與人間佛教同在。

(大師九三華誕前夕,2019年8月台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