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人愛中醫 穴位名稱學漢字

 |2018.10.16
1831觀看次
字級
唐吉利選擇中醫做為志業,透過「穴位名稱」學漢字。圖/台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計畫辦公室提供

【本報台北訊】「可能我上輩子是台灣人。」來自以色列、三十四歲的唐吉利領取教育部台灣獎學金,現於中國醫藥大學針灸研究所博士班就讀。由於選擇中醫做為志業,他透過「穴位名稱」學習漢字。

相較於其他外籍同儕,因這些專有名詞太過艱澀而不感興趣,唐吉利卻認為「很有意思」。尤其許多漢字拆解之後,偏旁及部首各自蘊含不同故事,令唐吉利深深著迷,成為其學習中文的最佳良方。

幾年前,唐吉利曾赴北京深造,當時班上有一位台灣女同學,大力向他宣傳寶島之美。回到以色列後,在當地開設的診所雖營運穩定,他卻不安於現狀,渴望能把握年輕、再次冒險。「我覺得台灣在呼喚我!」他透過台灣獎學金計畫,順利完成申請。不久,就帶著妻子和剛出生的女兒,來到台灣展開了新的生活。

唐吉利表示,在以色列服役時擔任醫護兵,體會到助人為快樂之本,決定從事護理相關職業。退伍後前往印度旅行,不僅寄情東方文化,更對陰陽五行、因果輪迴產生興趣,確立成為「中醫師」決心。

甫取得中國醫藥大學國際針灸碩士學位的唐吉利,如今叩關博士班,將透過雷射針灸的無痛治療,研究其對顏面神經失調的治癒效果。

唐吉利對未來不設限,更不排斥畢業後留在台灣。他認為在台灣生活便利安全,人民熱情。若遇家人身體不適,他會「發揮專業」調配中藥,並視情況給予針灸。由於他本身吃素,早餐會選擇枸杞、肉桂、白粥等食材,「我對西醫沒有成見,只是更推崇中醫,因為相對天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