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酵最健康】菇菇小肋排

王嘉霖/著 |2018.07.28
1300觀看次
字級
甜甜辣辣的杏鮑菇串上草本香氣十足的迷迭香,不用炭火烘烤卻有煙燻的氣息,是一道超乎想像的肋排料理。 時報出版/提供

王嘉霖/著

甜甜辣辣的杏鮑菇串上草本香氣十足的迷迭香,不用炭火烘烤卻有煙燻的氣息,是一道超乎想像的肋排料理。

材料:

A.菇菇小肋排:杏鮑菇 4朵切粗絲、迷迭香枝葉些許

醬料⑴:檸檬汁 3湯匙、楓糖漿 1/2杯+1湯匙、水1/2杯、辣椒粉1/8茶匙、海鹽1/4茶匙

B.茄子培根片:茄子 1條切薄片

醬料⑵:醬油些許、洋蔥粉些許

作法:

A.菇菇小肋排:

❶杏鮑菇切成粗絲,浸泡於醬料⑴中醃製30分鐘,之後以濾網將多餘的汁液濾除。

❷將整支迷迭香枝葉分2段,每一段都留下上端迷迭香葉片,其他剝除。

❸利用迷迭香支幹,將杏鮑菇像烤肉串一樣串起來。

B.茄子培根片:

❶茄子切薄片,以醬料⑵醃製30分鐘。

❷將醃製好的茄子片放在不沾紙上,將A.B.一起放入果乾機中。果乾機溫度設在46℃/ 115℉,風乾5小時或隔夜直到乾燥即可。

A+B組合:裝盤,先放上茄子培根片,擺上兩串菇菇小肋排,即可享用。

小叮嚀:

可搭配花菜小米沙拉、發芽蕎麥、發芽紅藜麥食用。

茄子培根片烘烤替代方案:烤箱

❶烤盤上放一張烤盤紙,將醃漬好的茄子片鋪於上。

❷烤箱預熱至50℃,將烤箱溫度關閉。

❸將茄子片放入烤箱,並開啟電燈及風扇功能,藉由風扇功能與餘溫風乾至少3小時以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