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酵最健康】羽衣夏日卷

王嘉霖/著 |2018.06.30
1971觀看次
字級
各種顏色的蔬菜,夏天帶來涼爽的薄荷葉,搭配濃滑甜鹹的沾醬,是亞洲料理的綜合版,感覺就像在口中做日光浴。時報出班/提供

王嘉霖/著 時報出班/提供 摘錄《有酵 . 最健康:純天然風潮裸食這樣做》一書

基本食材:(4人份)

芥藍菜葉片4片、紅蘿蔔切段1顆、芒果切條 1/2顆、芽菜(任何種類皆可)1杯、香菜些許、九層塔些許、薄荷葉些許

醬料:

柚子醋 2湯匙、醬油 2湯匙、麻油些許

沾醬:

杏仁奶油1/2杯(杏仁泡熱水去皮後泡冷水8~10小時,洗淨濾乾後用果乾機烘乾8~10小時,放入食物調理機以S刀模高速研磨5~15分鐘,加鹽調味冷藏可保存1個月。)

薑泥1茶匙、檸檬汁 2茶匙、楓糖 2茶匙、醬油 1茶匙、水1/4杯、海鹽適量、小辣椒些許

準備:

❶芥藍菜取葉片,以刀從背面削去莖脈。整葉片使用或對分成半。

❷大白菜切絲先以醬料醃製15分鐘入味,之後用濾網將醬汁過濾。

❸將所有「沾醬食材」放入食物調理機中,高速攪拌15~30秒直到混合均勻,沾醬即完成。

作法:

❶將芥藍菜葉片正面朝上,留2公分間距,一層一層疊上處理好的各種蔬菜。

❷將留白的2公分菜葉,像包壽司一樣,從葉柄開始,將蔬菜包起,邊卷邊壓緊,蔬菜才不會散落。

❸將蔬菜卷以牙籤固定,整卷或對半斜切。

❹以香草植物、芒果絲擺盤,佐沾醬享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