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大與我

陳惠琪/宜蘭縣佛光大學佛教學系 |2018.07.13
1269觀看次
字級

陳惠琪/宜蘭縣佛光大學佛教學系

親愛的院長、老師及各位畢業生好。雲冉冉,水漫漫,眺望對岸的山烏龜正慵懶的隨波逐浪,躺在太平洋上茫茫然,就跟如同小嬰孩的我們一樣。我們都還沒學會智慧與慈悲,就要告別一段純真的青春、年少輕狂的歲月;我們都沒有學會忍辱與謙和,才驚覺自己真的要畢業了……

相信佛大的畢業生都因為不同的原因而選擇了佛大。四年前,我們從不同的地方走進雲水軒,如今我們要從這裡出發,走出佛大。謝謝星雲大師,給了我們自由豐富的百萬興學天堂;在這個天堂我們學習學術交流、典座行堂、生活規約、文化涵養。謝謝佛大師長,在學業上給予我們無盡的知識與溫暖;謝謝爸媽,支持我們人生的每一個決定;謝謝出現在大學四年的每一位同學,在這裡我們就像一家人,總是在最難熬的時刻給予彼此最大的鼓勵。

看看左右身旁的同學,雖然我們將送別彼此,各自啟程,邁開人生的步伐,但未來的每一步路,吸收佛法成為心裡的祈禱,靈巧通達,淨化思想,醞釀希望。雲水軒天空,深知自己並非是孤獨的一個人。紙上的聲音,悄悄地環繞著林美山,靜靜迥超在宇宙裡,懷抱氣宇軒昂的志氣,化為社會安定力量, 化為莘莘學子的風範神儀。我們都會帶著某一部分熟悉的彼此前進,讓這個世界多一點溫暖。給世界給社會給自己要捨得,期許未來能回饋學校。

今日吾以您為榮,您攜我為驕傲 ,要做苦難人的守護者,要做道德擔當的堅強者,無論現在與未來吃什麼飯,說什麼話,做什麼事,走什麼路,念念要有正知正見,充滿正能量,要成為跟貪嗔痴搏鬥的勇士。最後,我將引用一句話來做詮釋:人生儘管乘風破浪,但請您一定要堅定信仰。每一位同學請用你的初心去探索你的人生意義,努力認識你自己、做你自己,堅守真心道德的選擇,堅定地為實現你的人生意義而勇敢,也要專注地行動。

希望每一位畢業生都能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勇往直前,在此祝福各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