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游泳、踢足球 營隊好好玩

 |2018.06.29
2459觀看次
字級
台中北新國中游泳池,暑期對外開放,並找教練設計不同課程。圖/北新國中提供

【本報台中訊】暑假到了,能去哪裡?台中市平日部分學校在夜間校園開放,教育局在今年暑假擴大試辦校園開放,十五間學校加入開放公共空間,包括圖書館、美術館、活動中心、游泳池,有些學校搭配營隊讓各校都能報名,資源充分共享;另外多所學校和民間單位也推出免費或廉價營隊,讓孩子過個有意義的暑假。

暑假天氣炎熱,大家都想到公共空間「避暑」,尤其是公共圖書館幾乎一位難求。今年惠文高中、立新、大安、萬和國中、新光國小五校開放圖書館,提供借閱圖書及自修。

大里區的立新國中圖書館「BOOK思議の閱世界」空間才重新規畫,以大量木作營造溫暖、明亮氛圍,宛如誠品書店,藏書一萬餘冊,今年首度加入空間開放。

北屯的北新國中校園今年暑假熱鬧非凡,規畫游泳、籃球、桌球、機器人等五種營隊、二十多梯次。校長徐春吉說,以游泳為例,不限年齡使用,每周都有四種類型教學,請教練教小朋友游泳,每次一小時,收費不貴。

北新國中今年還有十八場機器人營隊,樂高、智高、創客不同類型,包羅萬象,三到五天時間讓小朋友學機械結構、程式、組裝,收費最高八百元,相當平價,學區內小學生都能報名。

教育局說,圖書、營隊之外,大鵬國小、土牛國小規畫社區資訊站,建置平板電腦、網路;成功國小、馬鳴國小、自由國小數位機會中心也開放電腦設備使用。

彰化縣教育處補助伸港國中「國際英語足球體驗營」,由政大來自哥倫比亞、宏都拉斯等十一國的國際義工學生將帶領小朋友一邊踢足球、一邊學英文。民生國小跨文化英語體驗營,將藝術、人文、資訊科技、運動遊戲等都融入英語學習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