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清查 無慶富副董會客紀錄

陳忠賢 |2017.11.16
1520觀看次
字級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舉行獵雷艦案調閱小組會議,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後執麥克風者)主持,邀國防部常務次長柏鴻輝(羅致政旁)等列席。圖/中央社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媒體爆海軍獵雷艦承包商慶富造船廠直通總統府喬二十四億並公開錄音檔案,引發軒然大波,總統府除第一時間出面澄清、反駁,並要求該媒體更正道歉外,昨天更主動清查自去年五月二十日至今,總統、副總統、秘書長、兩位副祕書長、國安會祕書長及三位副秘書長辦公室會客紀錄,並沒有與慶富集團陳慶男父子聯繫或會面紀錄。

高雄地檢署昨天再度傳喚陳偉志,釐清詐貸案等相關案情,陳向檢方供稱,因急需取得造船廠土地,為取得高市府海洋局和漁業署信任,才這麼說。

獵雷艦弊案流出關鍵錄音中,陳偉志邀前高市府海洋局長王端仁、漁業署官員等人密會,涉商討如何取得興達港土地建船廠,陳以海軍提前撥款,藉此表示「總統府很支持此案」。前晚陳偉志赴復興路派出所報到,媒體包圍詢問「有沒有去過總統府?」,陳偉志正巧頭點了一下,再度引發很大解讀空間。

昨天媒體再求證「點頭是否承認去總統府喬錢?」,陳回「那是誤會!」,經被追問,他反而大方承認「以前有去過總統府啊」,他也澄清「二十四億元是(船殼)脫膜」款項,其餘錄音內容不願多說明。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總統府持續清查其他相關入府紀錄,後續結果會向外界說明,以釐清事實。至於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有責任向外界說明清楚,所謂曾在錄音帶中說「我去總統府溝通」說法,是何時到總統府見了什麼人談撥款?誰又向陳偉志承諾撥款?這些外界質疑的問題,當事人有義務說明清楚,不應由外界恣意解讀,企圖影響輿論。

林鶴明說,總統府立場明確,如果有不法就移送法辦,但不接受犯罪嫌疑人各種形式影射或有心人士政治操作,模糊政府追查弊案焦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