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最棒的朋友

俞家祐/苗栗縣蟠桃國小六年丙班 |2017.11.15
2542觀看次
字級

俞家祐/苗栗縣蟠桃國小六年丙班

我有一個好朋友,名叫陳大中,他是我見過最熱心的人。

今天有一節全班都喜愛的電腦課,鐘聲一響,大家都迫不及待的衝去資訊教室。當我和陳大中快步走到教室門前時,我們看見前方有一張棒棒糖的糖果紙,正當我想要無視要往前走時,陳大中卻一個箭步把垃圾撿起來,我好奇的問他:「這又不是你丟的,幹嘛要撿?」他卻說:「老師說環境整潔是大家的責任,所以我應該要撿起來。」

下課鐘聲一響,我們收拾好課本,走出教室下樓梯時,我又看見兩張用過的衛生紙躺在轉角,他又二話不說彎下身子,撿起那兩張令人覺得噁心的東西,我對他大叫:「不要再撿了,很髒耶!等下還要找垃圾桶又要洗手,非常麻煩。」但他的回答卻讓我大吃一驚:「手髒了洗一下就好,而且垃圾筒附近就有,沒關係啦!」他這麼熱心的舉動著實令我很感動,也謝謝他替我上了一堂很重要的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