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 總統府秀光雕

 |2017.10.06
1854觀看次
字級
總統府昨天舉行「十月七日大開放暨國慶光雕秀活動」記者會,這次活動的重點是總統府建築的光雕展演。圖/杜建重

【本報台北訊】慶祝國慶日,總統府將於國慶連假第一天的十月七日安排一系列文化活動,除邀請楊秀卿說唱藝術團、灣聲樂團絃樂四重奏、小丑劇團當天於府內演出,夜間府外也有光雕展演。

相關表演團體及策展團隊昨天在總統府新聞中心共同出席記者會,表演精采片段,並有總統府模型進行光雕模擬及解說,會場洋溢文藝氣息。主持記者會的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說:「這大概是在這新聞中心最有文化氣氛的一場記者會」。

林鶴明表示,十月七日星期六當天上午九時到晚間九時,民眾只要攜帶身分證件,就能入府參觀。包括:府內上午十時至十一時楊秀卿說唱藝術團;下午二時至三時灣聲樂團絃樂四重奏;小丑劇團表演,第一場晚間六時至六時三十分、第二場晚間八時至八時三十分。此外,府外晚間七時三十分至十時有國慶光雕秀,每三十分鐘一場光雕秀。

光雕秀由中華文化總會規畫,設計師陳怡潔設計操刀。藉由說唱藝術家楊秀卿以說唱藝術演繹傳統廟宇圖騰「旗球戟磬」典故,為全民祈福;並有代表台灣不斷前行的各種意象,以及融入民間信仰、服飾紋樣、地景植被、族群文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