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羽翼髮片 吳國慶美髮奪金

 |2017.09.20
2736觀看次
字級
吳國慶贏得世界美髮組織世界盃「夢幻髮型」項目金牌。圖/中央社
模特兒唐妙雅身背約十公斤重的髮片。圖/中央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世界美髮組織(OMC)世界盃競賽在巴黎舉行,台灣造型師吳國慶以羽翼包覆模特兒全身的「飛翔」意象奪得「夢幻髮型」項目金牌;嬌小的模特兒身背十公斤重的髮片,笑說累也開心。

世界美髮組織成立於一九四六年,是全球最大的專業髮型設計師組織,約有五十個會員國,本月十七、十八日在法國巴黎舉辦世界盃競賽。台灣團隊本屆獲得一金、二銀、二銅,與三項第四名、兩項第五名,以及一項女子技術團體獎第五名。

二十六歲的吳國慶在「夢幻髮型」項目奪金,他以「飛翔」為主題,使用上萬片髮片,在模特兒身上打造出羽翼豐滿柔和的造型。

吳國慶說,他上次參加同項目比賽未獲理想成績,這次捲土重來,目標就是金牌,結果真的拿到,「很意外也很開心」。他去年就開始準備比賽,但因工作忙,兩個月前才實際操作,沒日沒夜地投入。

特別的是,他的模特兒唐妙雅是波蘭人,能說流利中文;她以交換學生身分到台灣,接著在台研讀國際關係碩士班。

髮片製成的羽翼看似輕盈,上萬片加起來可能超過十公斤重,唐妙雅個子嬌小,但也盡全力承受,「我感覺很辛苦,真的很重,(筋骨肌肉)什麼都很痛,但是我現在很開心」。

此外,有超過二十年剪髮經驗的簡國忠獲得「女子沙龍剪髮」項目銀牌。他表示,剪髮這件事,「剪刀一刀下去就成形了」,為了精進技術,他花了「很多時間和人頭」;他在沙龍還有工作,只能利用剩餘時間練習,在晚間八時下班後,還一直苦練到凌晨二時三十分、甚至三時。

林明惠在「夢幻3D指甲」項目獲第四名,她原本擅長整體造型,美甲是其中一環,這次首度參加美甲項目就獲獎,對她來說是一個新的開始,「雖然有點晚,但有開始就OK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