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球風激戰 德拉薩險勝先鋒

特約記者劉肇育高雄報導 |2017.07.28
1445觀看次
字級
德拉薩大學中鋒門多薩(左)昨拿下全隊最高的28分,未來盼挑戰NBA。圖/特約記者劉肇育

【特約記者劉肇育高雄報導】佛光盃男籃賽昨天出現首場延長加賽,菲律賓德拉薩大學後衛里維羅(Ricci Paolo Rivero)在正規賽與延長賽倒數階段,分別完成一次關鍵三分球和一次抄截反快攻,助球隊以84:81收下2連勝,同時中止美國南加州先鋒大學的2連勝。

在前2天賽事都未吞敗績的先鋒與德拉薩,昨在賽程第3日正面交鋒,強力美式球風從開賽就不斷激盪出火花,兩隊球員激烈碰撞,多次險些引爆衝突。

曾拿下2014年NAIA冠軍的先鋒大學,在高中明星後衛道金斯(Shacquille Dawkins)全場26分帶領下,在下半場取得領先優勢。

第4節倒數9秒,還落後3分的德拉薩大學製造出三分線外的出手空檔,射手里維羅順利達成任務,將比數扳平,兩隊進入本屆佛光盃首場延長賽。

延長賽最後1分鐘,里維羅再度挺身而出,抄截後反快攻,助德拉薩取得3分領先;最後9.4秒掌握最後一擊的先鋒大學,在三分線外倉皇出手未能命中,吞下首敗。

德拉薩大學身高201公分的中鋒門多薩(Benoit Mbala Mendzana)拿下全隊最高的28分,另有8籃板、2阻攻,前2場比賽繳出平均32.5分、10籃板、2阻攻的亮眼數據,展現驚人的禁區破壞力。從喀麥隆橫跨半個地球到菲律賓一圓籃球夢的他,期望大學畢業後前往發展聯盟,一圓NBA夢。

門多薩12歲之前與多數喀麥隆青少年一樣熱中該國最盛行的足球運動,因身材高人一等,被引薦投入籃球訓練,並在一次籃球無國界活動中認識打算到菲律賓念書與打球的朋友,興起一同出國追夢的想法。

他表示,籃球在喀麥隆不盛行,他向家人保證會兼顧學業和球技後,獲得家人支持前往菲律賓讀大學。他今年代表德拉薩大學奪得菲律賓大學體育協會冠軍,並獲選賽事MVP。雖然在德拉薩大學必須主打禁區,但門多薩透露最欣賞的球員是球風全能的NBA騎士隊前鋒詹姆斯,未來自己也想挑戰NBA。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