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不是問題 79歲傳奇女車手 駕馭F1戰駒

 |2017.07.19
105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喜愛一級方程式(F1)賽事的車迷都會想親身體驗時速超過三百公里的駕馭快感,但任何運動賽事都有一個潛規則,隨著年紀增長,體能下降之後,相對就要付出比更多努力才能繼續奮戰,不過有一位高齡七十九歲的奶奶級女車手,近日成功挑戰賽車界最高殿堂的F1賽車。

來自愛爾蘭的史密絲(Rosemary Smith)是一位活躍在上個世紀六○年代的拉力賽女車手,傳奇故事至今仍是資深車迷討論的焦點。她一生的夢想就是希望能「開得再快一點」,這樣的念頭被雷諾F1車隊知道後,在車隊四十周年慶請她下場親身體驗F1戰駒的極速魅力。

年輕時當過裁縫師的史密絲,因為一次機緣參加了Rally賽事之後開啟了她的賽車生涯,在當時那個以男性為主的拉力賽環境當中,史密絲顯得相當特別,而她不怕外界異樣的眼光,毫無畏懼拿下不少冠軍獎盃;離開賽道之後,史密絲並沒有捨棄她最愛的賽車,開辦一間賽車學校繼續培育有潛力的選手。

雷諾車隊讓這位傳奇女車手坐進Renault R.S.17一級方程式賽車,好好實現她的心願。雖然一開始史密絲顯得有些緊張,但在專業教練團的帶領下,七十九歲的奶奶級車手立刻展現實力,車速逐漸加快,完美畫過每個彎道,讓教練不禁對前輩豎起大拇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