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野餐 丹麥脆薄麥餅 KNAKBROD

文/邱淑瑜 攝影/汪傲竹 野人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2017.07.08
2080觀看次
字級
丹麥脆薄麥餅 KNAKBROD。攝影/汪傲竹 野人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文/邱淑瑜

製作時間:半小時

最佳保存期限: 放入密封罐中,可保存兩個月

這款麥餅屬於比較脆硬的口感,容易保存,加上有加入全麥,吃起來更有飽足感,所以成為北歐人家中都會存放的乾糧之一。小朋友放學回家等晚餐前肚子餓,只要在麥餅抹上一層奶油或乳酪就非常好吃。

材料:

麵粉(用約30%全麥麵粉,70%低筋麵粉調和)200g 、油25cc 、水200cc 、燕麥片50g 、芝麻50g、亞麻籽50g、葵花籽50g 、南瓜籽50g、發酵粉1 茶匙、鹽1.5 茶匙

作法:

❶將全部的材料拌在一起,完成麵團。把麵團分成兩團,鋪好烤紙的烤盤準備好,備用。

❷取一團麵團放在烤盤上,擀成一大薄片,愈薄愈好,約0.3cm 的厚度。

❸用刀子將步驟❷切成一片片的長方形。一團大約可分成12 片,兩個麵團約可做24 片。

❹用刷子沾水將步驟❸薄片表面刷一下,再撒上芝麻做裝飾。

❺烤箱預熱180 度,烤18 到20 分鐘左右, 即完成。

Tips:麵團裡加入1 茶匙的香料,如百里香或香芹籽粉

,會讓麥餅更有另一番風味喔!

摘錄《跟著北歐人去野餐》一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