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新賽季 用再見安說哈囉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7.04.07
1250觀看次
字級
開季首日,響尾蛇歐文斯(16號)也敲再見安,被隊友高高舉起。圖╱法新社
道奇王牌投手克蕭連續第7年扛起球隊開幕戰先發,投7局僅失2分。圖╱法新社
紅雀葛里恰克在開幕戰擊出再見安打,送給衛冕軍小熊首敗。 圖╱美聯社

2017年美國職棒大聯盟球季在台灣時間3日開打,首周就話題不斷,去年拿下世界大賽冠軍的小熊隊被紅雀隊敲出再見安打,吞下首敗;巨人隊投打雙刀流邦賈納,對響尾蛇敲出雙響砲,成為大聯盟史上首名在開幕戰敲出雙響砲的投手,但球隊同樣遭對手再見安打結束比賽。

小熊隊去年突破「山羊魔咒」,睽違108年拿下世界大賽冠軍,新球季戰力依舊備受看好;3日開季首戰與紅雀隊交手,小熊一路落後,9局康崔拉斯從紅雀後援投手吳昇桓手中敲出3分砲、扳平比數,但下半局紅雀葛里恰克敲出再見安打,小熊以3:4吞敗。

開幕首日巨人、響尾蛇之戰,巨人雖然輸球,但先發投手邦賈納寫下難得紀錄,「投打雙刀」的他先發前5局沒有失掉任何分數,直到6局接連被敲3支安打,包括1發2分砲掉分,總計投7局,飆出11次三振,球隊領先時退場。

邦賈納5、7兩局都敲出全壘打,生涯總計敲出16發全壘打,為現役投手最多,開幕戰敲出雙響砲,為大聯盟史上投手第1人;邦賈納表現精采,但牛棚沒能守成,新任終結者米蘭肯被響尾蛇歐文斯敲出再見安打,巨人以5:6吞敗。

道奇開幕戰與教士交手,先發重任交給王牌投手克蕭,克蕭7局好投,失掉2分(1分責失分),加上隊友全場4轟火力支援,帶領球隊以14:3連續7年拿下開幕戰勝利。

克蕭連續7年扛起球隊開幕戰先發,追平沙頓保持的隊史紀錄,近7年開幕戰戰績5勝、沒有敗績,防禦率0.99;道奇隊團隊薪資連續4年蟬聯第1,補強不手軟,期盼能夠繼1988年後,再拿下世界大賽冠軍。

國民隊開幕碰上馬林魚,哈波6局敲出陽春砲,也是個人開幕戰生涯第5支全壘打,為現役球員最多,也是大聯盟史上唯一在25歲之前寫下這項紀錄的球員。

大聯盟球季開打,亞洲投手扛起開幕首戰的,有洋基隊的田中將大、遊騎兵隊的達比修有,田中將大開幕戰對光芒,投2.2局失掉7分,被敲2支全壘打,吞下敗仗,達比修有首度開幕戰先發,對印地安人隊,球隊一度領先,終場輸球、無關勝敗;台灣旅美投手馬林魚隊陳偉殷,則預計在8日先發。

新球季有自信 殷仔拚生涯百勝

馬林魚隊投手陳偉殷,是本季唯一開季在大聯盟的台灣旅美球員,他在台灣時間明早7時首度先發。陳偉殷去年因傷影響,成績不如預期,今年提早啟動春訓,開季被定位為球隊第4號先發,美媒看好他會是馬林魚最佳投手,他也力拚達成美、日職通算百勝紀錄。

陳偉殷去年與馬林魚隊簽下大約,但因為手肘傷勢,錯過2個月球季,去年出賽22場、投123.1局,戰績5勝5敗,防禦率4.96,都是旅美5年來成績最差;經歷去年的低潮,陳偉殷對於新球季很有自信。

陳偉殷並不把適應新球隊當作藉口,也認為今年春訓完整,身體的調整和球路的測試狀況都很不錯,變化球狀況也比去年好,認為已經做好準備,期許自己拿出好表現。

陳偉殷過去在日本職棒一軍5個球季投出36勝,2012年轉戰大聯盟後,近5季總計投出51勝,美、日職通算87勝,他曾表示,新球季最主要的目標,為達成美、日職通算百勝,也就是今年至少拿下13勝;過去陳偉殷單季最多勝為2014年在金鶯隊拿下16勝。

馬林魚隊總教練馬丁利公布開季先發定位,由維爾奎茲投開幕戰,接著為史崔利、柯勒,陳偉殷定位第4號先發,開季首戰將於明天對上大都會隊。

儘管定位在第4號先發,無緣連2年扛球隊開幕戰,但美媒對於陳偉殷的評價高,認為陳偉殷過去的穩定表現,加上高品質的速球,將會是馬林魚隊最佳先發投手。

陳偉殷生涯前4年沒有與大都會交手過,去年與大都會交手1場,投7局被敲3支安打,被塞佩達斯敲出陽春砲失掉唯一1分。陳偉殷去年22場先發,被敲出偏多的22發全壘打,春訓時被敲全壘打數多也是個問題,需要持續調整。

至於首安,陳偉殷目前為止生涯50打數都沒能敲出安打,今年改回「右打」,在熱身賽時安打出爐,正式球季安打什麼時候能開張,也是矚目焦點。

9台灣選手 小聯盟出發

美國職棒小聯盟球季在台灣時間今天開打,今年台灣仍有許多選手在此打拚,9人開季從小聯盟出發;包括李振昌重返美職體系,與胡智為、王維中3人從3A出發;王建民則持續在美國等待合約,盼再回大聯盟。

今年台灣旅美球員僅陳偉殷在大聯盟,李振昌去年從美職轉戰日職,因不適應日職打者,在日本一直沒投出成績,季後遭釋出,去年底確定與美職洛磯隊簽下小聯盟合約,附帶大聯盟春訓邀請,新球季重回美職系統。

光芒隊胡智為去年在小聯盟2A投出亮眼成績,季中也入選未來之星對抗賽,被球隊視為潛力新秀,今年首度受邀參加大聯盟春訓,開季也將從3A出發;釀酒人隊王維中曾因規則五選秀,上到大聯盟,今年開季3A出發,力拚季中升上大聯盟。

在經典賽一戰成名的印地安人隊投手江少慶,去年在1A表現亮眼,也是球隊積極栽培的潛力新秀,季後球團安排了許多體能訓練營,今年球季往上升一個層級,將從高階1A出發;此外投手曾仁和、野手張育成、林子偉開季都在2A。

黃暐傑、朱立人本季從1A出發。張進德、陳品學、林凱威、宋文華、何紹彬和李其峰,因為傷勢或調整狀況,還沒有確定去處,進入延長春訓。

王建民 還在等機會

郭泓志相隔5年再回到美職體系,但因為自認目前能力不足以幫助球隊,先前透過經紀人發出聲明,自請離開教士隊,將於4月中回國,並傳出有意退休的打算,之後動態還不明朗;王建民去年重返大聯盟,9月遭釋出,但持續在美國等待機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