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 希望的彩虹

文/自在 |2017.03.27
4908觀看次
字級

充斥著饑荒、戰亂、暴力與死亡的南蘇丹,除了透過媒體認識它以外,你還能有多少了解?

兩個二十歲出頭的「無知」女孩,只因為相信「好命的孩子應該比別人付出更多,這樣好命才有意思」,覺得「不想對苦難撇過頭,要替婦女跟孩童發聲」,便寫好遺書出發到天邊那個宛如地獄的國度,為的是帶回苦難的訊息,分享給更多人,讓大家看見自己的幸福。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值得擊節讚賞的其實不止這兩個可愛女孩,她們的父母也是一股偉大的、幕後的力量。

如果收拾行囊的是你的子女,你,可會點頭?

那是一趟近乎玩命的、極可能有去無回的旅程啊。

「自從我決定要去,爸媽每晚都會擁抱我。」主人翁心裡也清楚父母的擔憂和掙扎。而這兩對父母是用怎樣的愛和信念在支持他們的孩子呀,一如把她們奉獻給了上天般的大愛。

如果你是年輕人,你會為了那些陌生人做出如此犧牲嗎?如果你為人父母,你捨得把自己的子女往地獄裡送嗎?

而這兩個女孩的旅程並未就此戛然而止,除了一路地分享,她們更將再次深入南蘇丹,帶回來更多異域消息,也希望帶去更多人道關懷。在給她們掌聲、為她們祈福以外,我們可願鼓勵自己的子女向她們看齊?

愈是看見偉大情操,愈是發覺自己渺小;這才了解,她們搭起的不是這裡和那裡溝通的橋梁,而是人和人之間希望的彩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