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 獨腳人生

文/家程 |2017.03.06
5602觀看次
字級

「我已經少了一條腿骨,不能再少了骨氣,必須比別人更堅強。」台南獨腳鐵工、二十五歲的黃宇倫斬釘截鐵地說。

兩歲時車禍截肢,黃宇倫從此失去了一條腿;七年前高中畢業,找工作四處碰壁,大十歲的哥哥正創業開鐵皮工廠,就給弟弟學習一技之長的機會——一起蓋鐵厝。黃宇倫很珍惜這個工作,「我一定要能養活自己,不依靠別人。」所以他工作很認真,不因老闆是哥哥就偷懶。

他說一開始什麼都不會,加上只有一隻腳,最大的困難就是爬高,真的很辛苦,尤其還沒架上屋頂時,很危險,很害怕,但是他告訴自己:「為何人家做得到我做不到?我要做給別人看!」不僅在某個程度上不輸人,還希望自己可以比別人更好!

黃宇倫因自我要求很高,不挑工作,什麼都學,現在的他拄著拐杖穿梭工地,爬鋼骨、貼鐵皮,動作俐落熟練,若不仔細看,還真不會發現他只有一隻腳。

這原是網路上分享的一段影片故事,一經轉傳,許多媒體紛紛至台南現場報導。黃宇倫認真的工作態度有目共睹,同事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他不會說拿多少錢做多少事,他都做超量,每天都比我們還早到。」「他比我們還會爬呢。」他的哥哥則說:「他會補足自己不足的地方,他的上進對員工有鼓勵作用。」

黃宇倫挺直腰桿,用一條腿走出了人生通路,好手好腳的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努力工作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