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花園 讓心情盪鞦韆

文/詹志超 |2017.03.09
2508觀看次
字級

想起小時候,玩跳房子、一二三木頭人,或是放風箏、盪鞦韆,這些遊戲讓人一回想起來,心中便綻放出純真的光采,臉頰更會泛起燦爛的笑容。

我尤其喜愛盪鞦韆,因為有著一股迷人的誘惑,我猜想,大部分的人都喜愛盪鞦韆吧。隨著鞦韆的一上一下、一高一低、一前一後,心情於是跟著舞動,眼神也跟著閃爍,腦海忘記了所有的煩憂,心中更是毫無牽掛,似乎鞦韆一盪,便能把一切盪到九霄雲外了!

還記得嗎?那一刻除了身體擺盪的喜悅,心情更是飛揚啊!

長大以後,我發現,心情也能盪鞦韆!愉快的談心、悅耳的音樂、奧妙的藝術,或是感人的文學、豐富的旅遊,其實也都能夠讓人的心情像盪著鞦韆一樣飛揚喜悅。

下一回,當你懷念起童年在公園盪鞦韆的放縱與舒暢時,或許也可以在談心、音樂、藝術、文學或旅遊中,嘗嘗心情盪鞦韆的愉悅。相信那一刻,你的心必然像兒時盪鞦韆般無憂無慮,整個人感到萬分悠閒自在!

誰說心情無法盪鞦韆呢?你也可以讓心情盡情飛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