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勇仁慧典範 14學子鍍金

李育宣 |2016.12.26
724觀看次
字級

群園基金會以關懷青少年為出發,有感於負面的青少年社會新聞常被大肆報導,而掩蓋了許多年輕學子優良的正面事蹟,因此希望透過舉辦大台中英雄獎,以孝、勇、仁、慧為指標,表彰值得仿效學習的優秀青少年楷模,為我們的孩子樹立良好的學習榜樣,也讓青年學子們知道不是只有功課好會被頒獎肯定。 

國中有被霸凌經驗過的凡喻選擇原諒生命中傷害過自己的人,沒有偏激埋怨,選擇正向樂觀的面對自己。升上高中的凡喻對於不公義的事,勇於挺身而出,仗義執言,更加入學校志工社,積極投入社會服務,對有需要幫助的人,毫不猶豫的伸出援手,將善良和快樂帶給身邊的每一個人。因父母長期受病痛之苦,珮甄為了分擔家計,每天清晨四點半起床到菜市場打工。雖然身處逆境卻保持一顆樂觀向上的心,除了努力打工的同時,也不忘了要專心課業,平常在學校時也樂於參加學校活動,待人接物皆使父母能感到放心與驕傲。

孫平在小學時被診斷出有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症,這讓他與一般的學生不同。國中某天被創新營文宣「給不一樣的你」所吸引而報名參加,在報名初期需要先繳交二十個想法提案,孫平就想偏偏與人不同,繳交了一百二十個提案,而被宋明弘教授發現他的發明天份,漸漸發掘出創新發明的潛能,因此在國二時就擁有三張新型專利證明,現在的孫平已經是一位少年發明家,他在發明過程中逐漸找到自信後,也積極開創自己在文字創作的興趣與組織密室逃脫設計團隊。希望透過自己的故事讓大家了解患有ADHD的孩子並不壞,並分享到:「成功最大的阻礙是自己,只要有自信,一定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