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奇蹟 2項世界第1

羅智華 |2016.12.26
3563觀看次
字級
頒發二項創世界紀錄證書。
神尊宮廟回鑾盛況。 圖/人間社記者慧延、陳碧雲、莊美昭
「Q版孔子展」最後一站移師佛館,數百尊孔子公仔立在菩提廣場,十分吸晴。圖/人間社記者陳碧雲
佛館千家寺院聯誼在大佛前舉行祈願祝禱。圖/記者邱麗玥
國際促進會慧炬法師與斯里蘭卡佛教長老們、信徒一行人,在佛館菩提廣場前合影。圖/人間社記者林汝娟
來佛館參與二○一四世界神明聯誼的菲律賓聖嬰舞蹈團青年,回國後成立宿霧佛光青年藝術團分會。圖/人間社記者蘇少暘
悉達多》音樂劇演出片段。圖/人間社記者吳佳維
神明安座。圖/人間社記者陳碧雲

【記者羅智華大樹報導】創世界紀錄!由中華傳統宗教總會主辦、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承辦的「二○一六世界神明聯誼會」昨天在佛陀紀念館舉行,現場不只吸引海內外逾十萬名信眾參與這場有史以來最盛大、多元的宗教嘉年華會,更經過「世界紀錄協會」正式認證,創下六百八十五間宮廟、教堂參加;兩千一百八十八神尊共襄盛舉的世界雙紀錄,成為世界最多宮廟及最多不同宗教佛像與神像齊聚一堂的國際盛會、寫下兩項世界第一,締造難能可貴的「宗教奇蹟」。

「這是前所未見的宗教交流盛會,現場的每個人都在為世界紀錄寫歷史。」世界紀錄協會高級認證官吳華江宣讀世界紀錄證書時指出,這場世界神明聯誼會已在此時此刻創下「世界最多宮廟、教堂參加的全球多元宗教聯誼會」、以及「世界最多不同宗教的佛像與神像同時聚集」的雙項世界紀錄,為宗教傳播寫下嶄新里程碑。他並在全場信眾見證下將兩張證書頒發給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與中華傳統宗教總會總會長王金平,現場歡聲雷動、掌聲不絕於耳。

「這份榮耀歸屬於現場的每個人,是大家一起成就這項難得的世界紀錄。」心保和尚表示,為了參與這場宗教盛會,海內外各宗教團體從幾天前就以搭車、搭船、搭飛機等方式不遠千里而來,無論是何種信仰,大家都秉持同一顆心為促進世界和諧與宗教交流努力,跨宗教的情誼與情操令人感動, 感謝大家付出。

總會長王金平說,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自二○一一年發起神明聯誼會迄今,已舉行第六年,參與宮廟與信眾人數一年比一年多,尤其今年參與宮廟與神尊數量更打破世界紀錄,不只意義非凡, 更證明宗教間可透過彼此交流跨越籓籬、凝聚共識,讓世界神明聯誼會成為地球上最具影響力的跨宗教盛會,感謝星雲大師與佛陀紀念館及各宮廟團體大力支持,圓滿此次活動,成功展現「宗教團結力量無可限量」。

昨天神明聯誼會聚集海內外逾十萬名信眾共襄盛舉。每年都參與的民眾李紀蓮說,每次來參加心情都十分歡喜,不僅規模一年比一年盛大,活動也愈來愈多元豐富,尤其今年還見證神明聯誼會創下世界紀錄,更令她與有榮焉,很開心躬逢其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