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門盃看板 長安變化球壓制 掃下忠孝摘冠

人間社記者張雅涵高雄報導 |2015.02.11
2459觀看次
字級
台北市長安國中拿下普門盃冠軍,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師頒發獎杯。圖/人間社記者吳佳蓉

【人間社記者張雅涵高雄報導】「普門盃青少棒邀請賽」昨天季軍與冠軍賽,成德國中擊出十四支安打,終場以十一比四擊敗橋頭國中,獲季軍;冠軍賽由忠孝國中與長安國中「南北大戰」,長安五局上以八比一掃下忠孝,獲得冠軍。

季軍戰中,成德一開賽攻勢不斷,首棒保送上壘後,接連靠安打先馳得點,滿壘情況下再以觸身球擠回分數,橋頭在一局上就動用三名投手,讓成德搶得三比零領先。

第二局橋頭防線仍舊狀況連連,兩任投手接連投出二次保送,和一支安打填滿壘包,謝俊明和謝易哲補上安打,替成德拉開六分差距。儘管橋頭在二局下以四支安打攻下二分,四局下也靠著對方守備不穩,將比分追近至兩分之差,但後兩局無力挽頹勢。

七局上,成德第四棒陳浩霖打出左外野方向三分全壘打,終場成德以十一比四勝出,拿下第三,橋頭以殿軍坐收。

眾所矚目的冠軍賽,台北市長安與高雄市青少棒強權忠孝「南北交鋒」,忠孝打線全場受長安先發投手宮象謙的變化球壓制,僅二局上攻下唯一的一分。

長安打線一局上打八個人次,攻得三分,四局下首棒獲保送上壘,宮象謙、阮杰熙連續敲出長打,後三棒都是安打,長安將比分拉開為八比一。宮象謙穩穩守住五局上長安進攻機會,比賽相差七分下提前結束。

長安風光抱回冠軍,個人獎項也大豐收,宮象謙拿下冠軍賽勝投,還包辦「投手獎」和「打擊獎」第二名。

這次賽事擊出三分砲的張為瀚,抱走「全壘打獎」,也獲「打點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