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蓓霖金牌與金鋒 雙料榮譽加身

李碧華 |2014.09.27
2258觀看次
字級
端起black原味咖啡,蕭蓓霖眼波裡流轉出一種十六年來無悔的投入,換來食品金牌獎及金鋒獎雙料榮譽的濃情,「8有兩個圓圈,一上一下代表圓滿與和諧,我扛起這甜蜜的負擔,揹起咖啡的行囊,旅程走得十分開心。」這句話在得獎之後,共鳴與迴響更大了。圖/8C咖啡館
金牌的肯定來自於堅守咖啡的原味。
視員工如親人,蕭蓓霖(中)幫助他們完成目標。

文/李碧華

端起black原味咖啡,蕭蓓霖眼波裡流轉出一種十六年來無悔的投入,換來食品金牌獎及金鋒獎雙料榮譽的濃情,「8有兩個圓圈,一上一下代表圓滿與和諧,我扛起這甜蜜的負擔,揹起咖啡的行囊,旅程走得十分開心。」這句話在得獎之後,共鳴與迴響更大了。

金牌的肯定來自於堅守咖啡的原味,蕭蓓霖說,經過精選細選的咖啡飽滿又豐厚;醜醜的、壞掉的,都不惜成本挑掉,以量制價來慎重控制品質,頂多以一星期的存量來保持頂鮮,「我做良心事業,幫客戶嚴格把關與管理,不是最好的,就別端上桌,若需要兩磅,就莫要積存五磅,因為好喝的絕竅就在新鮮。」有些人喝咖啡會心悸,是因豆子放久了,容易產生黃麴毒素,會增加心臟、血管的負擔。

除了豆子精挑細選,咖啡的穩定度也特別關注。「有時,一天要喝同一款咖啡好幾次,員工還以為我特別愛喝這一味咧!」蕭蓓霖想起自己在美國念書時對咖啡的初悸動:「透過長窗,我看到一個長髮女子優雅的泡咖啡,好美,好美……。」

情不自禁回到台灣立即找股東一起拚,當時倒也是十分明白股東怎麼想的,「這事業獲利太慢,妳做一年就會收掉啦!更何況妳是富二代,吃不了苦頭。」

蕭蓓霖哈哈笑起說,自己其實是「負」二代,負起責任的第二代。本著「變態哲學」││改變心態的哲學:約束自我行動和思想,開拓視野和成就。她總告訴員工,對咖啡要有興趣、服務要有笑容、要謙卑、擁抱熱情,換一種心情迎接每一件美好事務。開開心心或愁眉苦臉,完全取決於個人。「既然如此,為何不充滿活力與熱情呢?」激發光與熱,把自己融入團體讓她深悟,我們每個人都多麼需要彼此,延伸出忠誠感後,就能感受自己所處的星球是浩瀚宇宙的一部分。

從小,靈巧不怕生,也讓蕭蓓霖主動接觸與自己個性不同的人,像齒輪般互補與契合,啟動善的循環,「團結合作好過單打獨鬥,找到對的朋友,組成對的團隊,可以節省奮鬥二十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