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中寺集氣 點燃中教大美術季

人間社記者高惠萍台中報導 |2014.03.27
3041觀看次
字級
國立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系的年度藝術季活動,日前以坐落在惠中寺的佛光緣美術館台中館為起點,點燃「中師美術藝術季」的熱情。 圖/人間社記者高惠萍

【人間社記者高惠萍台中報導】國立台中教育大學美術學系一年一度的藝術季活動,二十五日青春開跑,當日角色扮演(cosplay)遊街活動,以坐落惠中寺的佛光緣美術館台中館為起點,集氣點燃「中教大美術藝術季」熱情;應館方邀請,二百名台中特教學校學生也出席觀賞,並參加人氣投票活動。

佛光緣美術館台中館館長覺居法師、台中教育大學校長楊思偉、副校長侯禎瑭、人文學院院長魏炎順、台中教大美術系主任蕭寶玲等,也蒞臨現場勉勵學子。楊思偉表示,學校師生的藝術創作「桃李新藝—教授暨首獎學生作品聯展」,正在惠中寺的美館展出,感謝館方對美術教育不遺餘力的支持。

美術系學會會長陳逸文統籌「美術節系列活動」,他希望大家認識中教大美術系。大一學生以《戀戀紅塵》的復古服裝出場,詮釋年少輕狂、成長記憶、青春眷戀三部曲;大二的黃婉茜在《刺客王朝》中,扮演國王身旁的美女,她特別開心有機會表演給現場二百個小朋友欣賞。

覺居法師也帶領全場四百位學子點燈祈福,並勉勵大眾不畏艱難、「向前有路」,朝目標勇敢走出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