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台中 林佳龍打造生活首都

人間社記者高惠萍台中報導 |2016.06.17
1822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贈送結緣品給台中市長林佳龍。 圖/人間社記者高惠萍

【人間社記者高惠萍台中報導】「台中,未來會是什麼樣子?」台中惠中寺「二○一六未來與希望」講座,十三日邀請台中市長林佳龍主講「城市裁縫師—量身打造台中邁向生活首都」,從市政角度帶領民眾站在高點看台中。

「提起台中市,你的印象是什麼?」林佳龍從作家劉克襄日前一篇〈台中人的早餐在哪〉文章談起,強調找到城市存在最根本的價值,才能成為一座最好生活的城市。台中充滿市井小民創業故事,市民的夢想與市府量身打造的計畫,共同仰望未來;下一步,它將成為台灣最宜居城市,找回自己的「台中味」。

打造城市品牌之際,台中要成為什麼樣貌?「生活首都!一座台灣最好生活的城市。」林佳龍斬釘截鐵地說,台中年均溫二十三點五度,下雨少、水土好、地理位置適中,是全台唯一有兩條台鐵、四條高速公路,還有一條快速到市內各點的環狀生活圈道路。

林佳龍又說,台中也是隱形產業之冠,包括航太、精密機械、光學、電子等,不僅輕工業有完整的產業聚落,六大產業更皆具備。城市的創新能量,常令人驚喜。

建立鐵路網 擴大藝文圈

林佳龍表示,邁向生活首都,首重交通,打算建立大台中山手線,實現好生活計畫,仿效日本東京都環狀鐵道運輸系統,連結台鐵山線、海線形成環狀捷運化鐵路網,也連結清泉崗機場、台中港雙港,發揮更大效益,做到貨從雙港出,客從雙港入。

山手線計畫將使中部「山海屯」散落各地的力量得以串聯,未來藝文活動的舉辦,將不再局限於市中心。林佳龍說,為了「生活首都」的理想,致力減碳,排碳量大的台中火力發電廠,經過新法規制定與協調,達成削減生煤用量的決議。

台中這座具有創新生活能量的都市處處藏驚喜,在打造生活首都同時,林佳龍也抓住台中市的創業特質,啟動「摘星計畫」,吸引年輕人投入。台中美術館後方的審計新村正是「摘星計畫」的一處基地,近來也成為人潮不斷的文創場域。

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表示,市長的城市夢想呼應「未來與希望」的主題,希望市民有近距離的機會,聆聽市長如何仰望夢想、實現夢想,量身打造台中,成為宜居的生活首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