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球、種菜、烹飪祖孫樂共學

 |2014.02.20
1936觀看次
字級
 宜蘭蘇澳國中祖孫共學班昨開學,利用周三社團時間,老人與小孩一起學習多樣性課程,共創校園回憶。 圖/簡榮輝

 【本報宜蘭訊】蘇澳國中祖孫共學班昨天開學,蘇澳鎮超過百名長者到場參加,校方利用每周三社團活動時間,讓老人小孩一起學習多樣性課程,共創學習快樂回憶。

 蘇澳國中為了活化少子化造成的閒置教室,去年中旬開辦樂齡學習中心,將獨立教室空間提供長者生活學習,縣府社會處在樂齡學習中心的基礎上,再推出「祖孫共學班」。

 「宜蘭已是高齡化社會。」縣府社會處長邵治綺指出,社會人口結構中,六十五歲以上的比率超過百分之七,就可以稱為高齡化社會,而宜蘭縣六十五歲以上人口比率已超過百分之十三。

 邵治綺說,試辦祖孫共學班,主要是希望藉由孩子的童年活力,重新帶給老人家快樂,過程中,也可以傳承人生經驗,彼此共創在校園回憶。

 蘇澳國中校長張煇志表示,校園內有一塊田地,因此這學期的祖孫共學班其中一堂課,就是「在地友善農耕」,利用每周三社團活動時間,老人小孩一起下田種菜,其他還有柔力球、烹飪美食工坊等課程。

 蘇澳國中祖孫共學班,目前是與蘇西社區合作,除了鼓勵老人家走出戶外,避免成為宅男爺爺、宅女奶奶,讓長輩成為校園義工,同時也像孩童傳達友善高齡的觀念。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