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電子菸納管制

陳玲芳 |2014.01.29
10396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年節將近,董氏基金會不斷接到民眾詢問「送電子菸助人戒菸」的真實性,加上近來國內外都出現電子菸內摻大麻、甲基安非他命等毒品,並鎖定青少年行銷,台灣國際醫學聯盟、台灣醫界菸害防制聯盟等多個民間社團,昨天共同呼籲政府,應儘速修法,將電子菸納入菸品管制。

 台灣醫界菸害防制聯盟發起人溫啟邦教授表示,美國洛杉磯警方發現,提供尼古丁的電子菸被加入大麻,吸引中學生濫用藥物;無獨有偶,國內警方也發現,有不肖業者將甲基安非他命加入電子菸內,引起民眾恐慌:「我只是要戒菸,竟變成吸毒!」

 溫啟邦指出,使用電子菸不僅有「菸癮」的問題,且恐有「吸毒」的禍害,成為影響青少年健康、使戒菸者愈陷愈深的一大隱憂。他強調,將電子菸明訂為「菸品」,避免電子菸成為延誤年輕人與吸菸者戒菸的禍源,才是正本清源之道。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提醒,想戒菸的民眾,可帶著健保卡去戒菸門診接受專業治療,或撥打○八○○六三六三六三免付費戒菸專線及上「華文戒菸網」尋求戒菸資訊,才是正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