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高中職 每班少2人

 |2013.11.08
187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受少子化影響,今年多所公立高中出現大量缺額,甚至有地方上第一志願的學校都招不滿。教育部國教署昨日證實,已經確定一○三學年度,高中職每班核定名額調降兩人,明年高一新生核定招生名額將減少近八千人。另外,實驗課也從每班三十人調降至二十五人。

國教署高中職組副組長蔡志明說,已經確定明年高中職每班人數將調降兩人;調降後,國立學校普通科每班四十人、專業群科及綜高學程每班三十八人;私立學校普通科每班四十五人、專業群科及綜高學程每班四十八人。

蔡志明表示,除了調降班級人數外,也正進行高中職的減班,希望能同步調整。除了調降班級人數外,職業學校實習課的上課人數,也將從三十人分兩組,調整成每班二十五人以上者,得依課程需求分組上課。

蔡志明表示,二十五人可分成兩組,一組十三人,另一組十二人。根據國外經驗,每班約三十五人是比較合適的教學人數,將來國立高中職將朝此目標調整;私立學校考量經濟規模和人事成本,以每班四十人為目標。調降人數衝擊較大的是明星學校和私立學校,一般社區高中職,大都原本就招不滿,因此不受影響。

蔡志明解釋,私立學校收入很大比例來自學雜費,少一個學生就少一筆收入,校方反彈較大。但考量少子化衝擊、維護教學品質,經過一番討論,才達成調整共識。

蔡志明說,後年由於遇到龍年出生潮,高中職學生人數可望小幅提升,是否還需要再降低班級人數,會再檢討、規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