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所私大 研議團購省經費

 |2013.04.17
478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少子化,加上學費數十年凍漲,讓私立大學大嘆「快撐不下去」,決定集眾救濟度難關,包括文化、淡江、實踐、輔仁、銘傳、世新、東吳等北區七所私校,研議將聯合採購消耗品、分享圖書資源、一起辦畢展以節省成本,如果上路,「甚至未來七校都會用一樣的衛生紙。」

世新大學校長賴鼎銘表示,七校將聯合採購、學生社團跨校合作、圖書資源分享以及對政府部門提出共識性建議等,並且不定期舉辦學務、教務、總務、人事會議。各校分享資源來降低成本,例如各校可以一起辦畢展以及社團活動,省下場地租借與宣傳費用。

淡江大學總務長羅孝賢表示,初期各校將聯合採購圖書期刊、電腦軟硬體,以及如衛生紙、碳粉匣、影印紙等消耗品,以大量購買來降低成本。羅孝賢說,淡江每年花在衛生紙預算就高達二百萬元,如果七校一起團體訂購,相信可以省下不少錢。

羅孝賢說,七校除了「團購」之外,也將分享「水電節源」撇步,不定期到他校觀摩;另外,羅孝賢也說,各校也會「呷好逗相報」,分享優良建商、設備商,甚至交換不良廠商名單,避免「踩到地雷」,傷了荷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