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學生滿意度」、「畢業後成就」評比 普林斯頓 名列美國最佳大學

 |2012.08.03
188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富比世》雜誌(Forbes)公布最新全美大學排行榜,普林斯頓大學名列首位,威廉斯學院、史丹佛大學緊接在後。總統馬英九的母校哈佛大學第六位。

《富比世》雜誌根據學生的畢業率、學生的成績與滿意程度、學生的債務水平以及畢業後的成就,評比美國六百多所大學和學院。

排行榜的第四名和第五名分別是芝加哥大學和耶魯大學。

有四所長春藤大學進入前十名,除了普林斯頓和耶魯,哈佛大學第六名、哥倫比亞大學第八名。第七名西點軍校。

排名九、十的則是兩所學生人數僅略超過一千五百人的小型學院,依次是加州的Pomona學院,以及賓州的Swarthmore學院。

《富比世》雜誌執行主編諾爾表示,普大約有五千二百名大學部學生,每年費用五萬三千九百三十四美元,一年級升二年級生的繼續就讀率最高,其校友的成就也很突出。他說,雖然普大位於「生活費用昂貴的地區,在排行榜的大學中,學生負債率卻是第七低」。

前五名大學,大學部人數皆少於七千,年度費用從普大的五萬三千多美元到芝加哥大學約六萬美元不等。

美國大學成本不斷攀升,是各界熱議的大問題。

諾爾表示,要獲得一個四年制大學的學士學位,學費、書籍和其他費用超過十萬美元(約台幣三百萬元)。

諾爾說:「我們認為,在成本方面,這是高等教育的一個危機。一個大學學位的成本很容易超過二十五萬美元。我認為,大學最重要的是為學生提供價值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