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廚房】四季皮蛋 美味一整年

文與圖/蓮兒 |2011.02.09
2615觀看次
字級

皮蛋有一種特殊風味,我和家人都非常喜歡,拿它來做料理,受歡迎程度不在話下。

這道皮蛋料理,我搭配的蔬菜是四季豆,它可以隨四季變化,搭配當季的蔬菜;例如:韭菜花、小黃瓜、豌豆、彩椒、蘆筍…,所以取名「四季皮蛋」。

做法很簡單,用拌的方式,可保有皮蛋Q軟的特性,味道濃郁,也不會增加熱量;皮蛋用水煮過或蒸過,就很容易切成小丁,如果不加辣,給小朋友吃,營養好吃,又方便咀嚼。

材料:皮蛋兩個、四季豆、紅蘿蔔、蒜頭、辣椒。

做法:

{1}皮蛋水煮或蒸熟,去殼,切丁備用。

{2}四季豆去頭尾及兩旁粗纖維,切丁、紅蘿蔔切丁、蒜頭切末、辣椒切丁。

{3}起油鍋爆香蒜頭、辣椒,放紅蘿蔔、四季豆加鹽等調味料炒熟。(皮蛋已有鹹味,所以不要加太多鹽,途中可加適量的水。)

{4}起鍋前再放皮蛋丁,拌炒均勻即可盛盤。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