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1條腿 踢足球

 |2011.01.10
130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沒有腳照樣能踢足球!一支由十五人組成的海地截肢足球隊,球員的共同特徵為:失去了一條寶貴的腿,不過他們克服身體殘缺和設備缺乏等困境,活出希望,去年還在阿根廷拿下屬於殘疾人士的世界杯。

「當我和別人聊天的時候,他們都認為我不可能再踢足球了,但他們錯了,沒有腿,我們依然可以踢足球!」二十五歲的曼努埃爾和許多海地人一樣,是去年年初那場七級地震的受害者,他在叔叔家的碎石堆裡被埋了四天,被營救人員救出,當他醒來時,曼努埃爾發現自己的一條腿沒了。

去年八月,海地政府組織了一支截肢足球隊,曼努埃爾成為其中的一員,另外還有二名地震倖存者入選。這支由十五位截肢者組成,他們手拄柺杖,和正常人一樣在球場上奔跑、練習、搶球……。

擔任守門員的艾曼鈕說:「當時我真的很想自殺,看身邊那些被埋的人有些已經死了。」球員麥可森說:「是足球一直支撐著我。」足球隊的主教練安德烈‧帕科博說,他們來這兒不僅僅是踢球。他們在這裡,是為了向全世界展示,他們可以踢球,並給予所有人希望。

這十五人不僅僅代表著自己,更是海地在大地震後重生的標誌,儘管踢球讓他們摔得鼻青臉腫,但對他們來說,這是讓他們重燃生命的希望。他們說:「沒有腿,不等於做不成任何事情,我們還可以踢足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