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搶修需半月 台鐵增接駁疏運

 |2010.09.22
312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凡那比豪雨造成南迴鐵路軌道路基流失,搶修時間恐需半個月。台鐵指出,由於林邊站積水已退,屏東到枋寮間區間車昨天起恢復行駛,新左營到大武間每天開往返共十四車次的自強號列車,至於大武到台東間則改由客運接駁,方便旅客回台東過中秋節。

去年八八風災,南迴鐵路太麻里路橋遭太麻里溪水沖垮一公里長,橋墩連同鐵軌全被沖進太平洋,台鐵花了三個月搶修完成,如今再度中斷。當地居民說,鐵路路基被淘空後,洪水就越過南迴公路,灌進知名的「三姊妹」台灣牛餐飲店,該店在去年水災時被沖毀,兩、三個月前才重建營業,這次又被洪水淹入,所幸水勢只到膝蓋。

凡那比颱風帶來的豪大雨,造成南太麻里溪橋北側潰堤七十公尺。台鐵副局長張應輝表示,昨天起進行南太麻里溪橋的搶修工程,預計要半個月的時間,等到修復完工後,南迴線才能夠全線恢復。

台鐵表示,南迴線全面恢復前,每天增開十四列次自強號,往返共新左營到大武間,大武到台東間則改由公路客運接駁。

另外,列車停駛或中斷時,可持未乘的車票,十五天內(含當日)洽就近車站全額退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