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的花朵

慈惠法師 |2005.03.15
778觀看次
字級

當我們來到草莓園時,如果正值草莓開花的時節,那滿園白色花朵,隨風輕輕搖曳,景色是多麼美麗。然而,隔了一段時間之後,等我們再來草莓園觀賞,會發現那些美麗的花朵全都凋謝,心中不免覺得可惜。不過,仔細看看,花朵雖然凋謝了,草莓的果實卻是日愈成熟,直至可以摘下來品嚐。
年輕貌美的母親,犧牲她的青春年華,日日辛苦操勞,只為寶貝兒女能平安順利長大。孩子日益成長,充滿青春活力健康,母親日益蒼老,已是憔悴疲憊消瘦。孩子的成長茁壯,是母親用她寶貴的生命換來的,正如那一朵朵凋零的草莓花,用它的美麗芬芳,來成熟一顆顆又紅又甜的草莓。
傳說天庭裡有七個仙女,其中一位仙女曾經悄悄下凡來,和人間的男子譜出戀情,生下了一個小男孩,後來她又再度回到天庭上去。小男孩日漸長大,一心一意想要尋找母親。
有一次,別人告訴他:「七仙女會在特定的時候下凡,然後到某個山谷聚會。在這七人當中,有一個就是你的母親。」
男孩問:「我母親長得怎麼樣呢?」
 「七仙女當中,有一位皮膚較皺,看起來不那麼光潤,體態也沒有那麼輕盈,她就是你的母親。」
 男孩依照著指示去做,果然見到了自己的親生母親。
回家之後,男孩問父親:「為什麼其他的仙女都那麼漂亮,可是媽媽卻長得比人家差一點呢?」
父親說:「那是因為媽媽生了你,所以才不如其他仙女美麗。」
孩子聽了父親的話很感動,從此更加孝順父親,感念母親生育之恩。
所以,為人子女的我們,今日能夠這麼健康活潑、青春洋溢的活在世間,都是媽媽犧牲了她那美麗的生命之花,才把我們給培育長大;而親愛的媽媽們,雖然妳們失去了青春美貌,但是妳們美麗的生命,已展現在所培植的果實上了。{164}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