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警災害 鐘表能保命

 |2010.06.27
2069觀看次
字級

【本報高雄訊】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中華電信研究所規畫建置國家標準時間,同時結合低頻無線時頻傳播系統,未來發生緊急災害時,鐘表將可發出預警。

中華電信昨在高抗災通信平台啟用典禮上,發表「低頻標準時頻作為緊急通報之應用」研究成果。

中華電信計畫主持人黃金石表示,未來民眾只要藉由日常生活的電波鐘表或其他終端設備,就可及時接收颱風警報、豪大雨特報、土石流警戒、緊急疏散警報、危橋危險道路警戒、地震報告等。

標檢局第四組副組長許景行解釋,低頻具有獨特性,不受地形地物、不受惡劣氣候、不受災區停電影響,提供「一步到位」的緊急告警廣播服務,民眾只需要加裝有接收模組的鬧鐘或時鐘,就可使用乾電池長時間工作,不受停電影響。

黃金石說,一片電波晶片約六元,一支電波表價格在數百到數千元之間,如果順利,二○一二年就可建置完成,也是替鐘表創造「第二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