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人妙事】天才妙老爹 喜歡特立獨行

曾伯加/輯 |2008.12.27
1808觀看次
字級

黑手出身的鋼雕藝術家劉丁讚「特立獨行」,黝黑皮膚加上一頭捲毛,工作服永遠是燙得筆挺的白襯衫和黑西裝褲。為了談戀愛,30年來他堅持指甲要修整得漂漂亮亮,甚至擦著亮晶晶的鮮豔蔻丹。

50歲的劉丁讚當過拆船工及發電廠修護工,當兵時還參與經國號戰機模具研發,早年的經驗讓他打下鋼雕藝術基礎。排氣管、車輪蓋、油箱、引擎、螺絲等,都是他的創作素材;經重組、打磨、切割、焊接,完成不少精采作品,得獎不計其數。

劉丁讚最近還加上亮橘色的連身服。他1年買5套白襯衫、黑褲子,「這樣就不必每天為穿什麼傷腦筋,省下的時間可以用來創作。」他女兒劉雅娟說:「同學都叫我老爸『捲毛神』。」從出生後就沒看過老爸的頭髮直過。

劉丁讚每次伸出雙手,總是引來驚呼。他說,年輕時當黑手,指甲難免沾惹油垢,「因為要談戀愛嘛,手黑黑的怎麼好意思牽人家的手。」從那時就養成請人修整指甲的習慣,塗鮮豔指甲油是為了新奇好玩。

「老爸真是天才!」劉雅娟說,為模擬動物的形態,她父親將蛇、青蛙和螃蟹放在冰箱裡形塑,結果超怕蛇的阿嬤一打開冰箱,心臟差點跳出來!幾年前父親養一屋鴿子,有天突發奇想,以為鴿子會認家,打開舍門,結果群鴿一飛而散,1隻也沒回來。

劉丁讚最近又養了1匹馬,因為他想要觀察馬兒的神態。他女兒擔心那天這位天才老爹會心血來潮騎馬去燙頭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