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 佛大挑戰2連后 教練選手一起成長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9.11.15
1721觀看次
字級
球迷賣力敲打紅色加油棒,為佛光大學加油。圖/資料照片、臉書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佛光大學女籃2007年成軍,歷經12年歷練,在今年3月的UBA封后,迎來隊史首冠,但今年暑假,前教練傅姿伶因生涯規畫離職、陣中奪冠班底轉戰WSBL超級女子籃球聯賽、轉學,連霸之路顯得困難重重。

普門中學女籃總教練「億哥」廖哲億及前WSBL中華電信控衛楊淑淨,9月起接掌佛大女籃,由廖哲億擔綱總教練,協助楊淑淨盡快熟悉佛光體系的球風。

楊淑淨表示,目前她與球員還在相互熟悉的階段,但「億哥」提供不少戰術參考,也給了很多發揮空間,讓她可以加強球隊目前缺少的元素。

佛大前當家射手林嘉慈及「MVP姐妹檔」羅培甄、羅培儀都已離隊,球隊鋒線攻擊力受到影響,但楊淑淨不擔心,她說:「球隊還有很多鋒線球員,只是要學著去培養她們,依然很有機會。」

楊淑淨目前已鎖定球隊的射手人選,張世雅、大一菜鳥洪萱珈都是目標,而新學年佛大將攻擊重心鎖定在中鋒、控衛,劉昕妤及上學年UBA拿下3座個人獎的陳孟欣,都是核心人物。

劉昕妤、陳孟欣今年入選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瓊斯盃中華白隊,之前也入選亞洲盃培訓名單,接受外籍教頭的指導,並跟大學姐交流,兩人都有很多收穫,有機會成為佛大的穩定力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