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環保足球隊 隊員吃素穿竹子纖維球衣

 |2019.11.20
4188觀看次
字級
英乙球隊格蘭森林流浪(Forest Green Rovers),是世界上最綠色最環保球隊,球員吃素,球衣用竹子纖維製造。圖/取自Forest Green Rovers twitter

編輯張睿杰整理

綠色環保理念在全世界愈來愈受關注,在英格蘭足壇的英乙球隊格蘭森林流浪(Forest Green Rovers),老闆戴爾·文斯(Dale Vince)努力將球隊打造成世界上最綠色最環保球隊,使用太陽能和雨水循環系統,穿用竹子纖維製造的球衣,球員吃素。


圖說:格蘭森林流浪球隊團體照。圖/取自Forest Green Rovers官網

據英國《鏡報》報導,格蘭森林流浪的老闆戴爾現年58歲,是一位喜愛足球的綠色能源企業家,2010年夏天戴爾知道球隊面臨經濟危機,他不想看到有125年歷史的球隊破產,決心幫助格蘭森林流浪球隊。入主球隊之後決心打造一支世界上最環保的球隊。

他把自己的環保理念加入球隊各方面管理中。目前格蘭森林流浪的訓練場草皮不使用殺蟲劑、肥料和化學物質。不但用GPS導航割草機器人修剪草皮,機器人還使用太陽能供電。在訓練場周圍還安裝太陽能電池板和雨水循環系統,球員的球衣使用竹子纖維製作,球隊還建有電動汽車的充電站。


圖說:球隊老闆戴爾·文斯(Dale Vince),努力將球隊打造成世界上最綠色最環保的球隊。圖/mirror.co.uk

戴爾更提倡球員吃素,他和廚師、教練、球員們進行理念交流,詳細說明紅肉對球員不利的影響,一開始引發一些爭議,溝通後大家終於認同綠色生活的理念。目前球隊實施紅肉禁令,球隊提供的餐點包括素食漢堡、燒烤木菠蘿、甜菜、土豆等。

戴爾認為,素食並不影響球員的表現,而且英超聯賽中的阿古奴等球員同樣是素食主義者,這證明球員的靈活性和體能都能夠通過植物性的膳食營養來維持。醫學證據也顯示,肉類是心臟病及慢性疾病的病因來源之一。我們告訴球迷,如果你不喜歡我們提供的食物,就自己帶食物來球場看球,我們不會沒收你的火腿三明治。

目前格蘭森林流浪隊在英乙積分榜上排名第一有望升級,在不久之後戴爾還準備投資一億英鎊(約393億新台幣)為球會建設一座生態球場。新球場將全部使用木材建造,周圍還種了500棵樹和1.6公里的樹籬。如格蘭森林流浪隊的宣傳口號:我們將在森林裡踢球,是世界上最綠色最環保的球隊。


圖說:球場邊的告示牌,寫著「球場已經經過環保處理」。圖/thecatholicuniverse.com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