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佛教、基督教 跨宗教對談

人間社記者彰平洛杉磯報導 |2019.11.14
2649觀看次
字級
全美佛教基督教跨宗教對談」五日在佛光山西來寺展開(圖╱人間社記者張志誠),近二十人與會,共同坐在圓桌上,討論關於解脫、懺悔、平等、輪迴與救贖等議題。

【人間社記者彰平洛杉磯報導】「全美佛教基督教跨宗教對談」五日在佛光山西來寺展開,近二十人與會,共同坐在圓桌上,討論關於解脫、懺悔、平等、輪迴與救贖等議題。參與者來自全美各地的基督教與佛教代表,包括:美國浸信會、福音派路德教會、美國洛杉磯佛教會、上座部Bhavana Society、日本佛教淨土真宗等團體,皆出席此跨宗教對談,並給予高度肯定。

西來寺作為佛教方面的總召集人,與美國教會理事會、克萊蒙特神學院、多元宗教組織吉博德中心,以及美國西來大學同為此對談的召集人。

這場對談從共同緬懷八月往生的吉博德牧師(Rev.Dr.Gwynne Guibord)揭開序幕,畢生致力於宗教融和的她,與西來寺也有深厚的因緣,其終身致力多元宗教交流,成果豐碩,如每年二次舉辦的「全美佛教基督教跨宗教對談」就是其一,深刻展現尊重與包容的融和。

討論最熱烈的議題是「終極的現實:佛教的輪迴觀與基督教的救世觀」,由美國洛杉磯佛教會會長照初法師、上座部Bhavana Society副住持Bhante Saddhajeewa、美國阿蘇薩太平洋大學Dr.Don Thorsen牧師,分別從佛教觀點及基督教觀點來發表。

牧師們對於佛教的輪迴觀,拋出許多的疑問。兩位法師皆表示,一些佛教用詞,在目前的英文詞彙中,無法找到非常合適匹配的,如「輪迴」、「苦」等。與其在不適合框架內尋找,不如創立新的詞彙並給予詮釋註解。法師解釋,這過程如同佛教自印度傳入中國,經過了翻譯的磨合過渡,進而豐富了中國的文化與文學。雖然如此,雙方都認同,很多的宗教體悟是超越文字的。

大家針對下一次的議題給予建議,如信仰與科技、宗教與政治等時事課題,期望透過對談,深入彼此交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