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安宮建醮 打造北台最大米龍

 |2019.11.14
2616觀看次
字級
樹林濟安宮將舉辦的五朝清醮大典,打造北台灣最大、三萬公斤的米龍。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本報新北訊】新北市樹林區信仰中心濟安宮,今年適逢建廟二百三十年暨東遷百年,為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十二月五日至九日將舉行「東遷百年、五朝清醮」大典,除了有全台上百間宮廟贊醮,還有北台灣最大米龍點睛、五朝清醮、遶境祈安、施放水燈等活動。

「清醮」又稱「祈安醮」,是對天上神佛的庇祐表示感謝,或祈求平安而舉行的祭典,依醮期的長短有分一朝醮、二朝醮、三朝醮、五朝醮等,「朝」指天數,五朝醮即五天。此次建醮大祭典是濟安宮廟史上第三次建醮,距離上次廟方建醮相隔三十二年。

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系列活動將從二十日展開,當天有國寶級米龍製作人葉峻男,耗費七天製作的三萬公斤米龍點睛,其長二百公尺、寬三十五公尺,鱗片二萬片;廟方同時發放限量三千份的小神衣給民眾保平安。

系列活動還包含三十日「金鑽伴侶幸福一生」,將邀請三十六對結婚滿五十、六十年的金鑽夫妻,接受大道公致贈的對戒;十二月一日的「踩街嘉年華」,由濟安宮保生大帝與白沙屯拱天宮三媽等神尊,循古禮遶境樹林全區祈安植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