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尬新聞】 新的衛星之王─土星

整理/高詩豪 |2019.11.13
1380觀看次
字級

整理/高詩豪

數字會說話

10小時33分鐘又38秒

這個神祕數字就是土星上一天的長度,由NASA的卡西尼號探測器於2017年探測到資料而推測而來的。

2040

機器探測器(ROBBIE)於日前被送往土衛二號,它不但不需要接收地球發出的命令,還可以自行擬定研究目標並加以探索,最誇張的是還可以自行建造小型探測機器。

人類目前在太空科學的領域表現得比機器好,但是科學家相信,到了2040年代,人工智慧(AI)在這塊領域將會超過人類。

1700

這數字代表著目前正在外太空監視地球各大城市的(人工)衛星數量。

衛星之王換人當了!根據美聯社報導,天文學家前陣子發現了20顆新的土星衛星,這樣一來土星的衛星總數就來到82顆,正式超越了「只」有79顆衛星的木星。

卡內基科學研究所(Carnegie Institution for Science)天文學家表示說:「最終能夠發現土星才是真正的衛星之王,真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

但是木星迷也別太早難過,畢竟木星本身還是坐擁太陽系最大的行星,以及木星擁有最大的衛星(木衛三號,其大小幾乎是地球的一半),太陽系中的雙料冠軍;相比之下,土星發現的新衛星每顆直徑都不超過5公里。

天文學家這一次大致觀察了土星與木星,它們周圍直徑超過1.6公里大小以上的衛星。假如之後人們想要觀察到更小的衛星,將勢必需要使用更大的望遠鏡;而且若是想要在土星周圍觀察到迷你微星的條件比木星苛刻,因為土星的距離較遠。科學家表示,有些小衛星可能是土星形成後,從較大母衛星分解而來的。卡內基科學研究所已經在為土星的新衛星舉辦衛星命名比賽,命名規則要以北歐、凱爾特、因紐特神話中的角色命名。同學們可以上網幫土星的新衛星取一個喜歡的名字,說不定會被採納喔~截止日期為2019年12月6日。

https://carnegiescience.edu/NameSaturnsMoons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