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階段預賽 14日佛大登場

張穎容 |2019.11.12
1838觀看次
字級
108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即將開打,每名選手已為比賽做好萬全準備。 圖/毛琬婷

【記者張穎容台北報導】108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即將點燃戰火,女子組14日起將在佛光大學進行一連4天的首階段預賽,男子組則分2組,於11月25日、12月5日先後在輔仁大學、義守大學開戰。昨舉行的開賽記者會,邀請到男、女公開一級隊伍中有機會角逐新人王、新人后的球員出席,一同與UBA吉祥物督瑪熊帶來舞蹈表演,炒熱現場氣氛。

上學年在普門中學擔任隊長的洪萱珈,今年剛成為佛大新鮮人,就被教練楊淑淨視為先發人選,她表示,淑淨姐的執教風格與「億哥」廖哲億沒相差很多,所以適應滿快的,但教練較注重細節,因此打球上要更細膩,有不懂的地方,就要馬上主動詢問學姐,不能像高中時,被動等著學姐教。

設定新人后

洪萱珈補強防守

對於新鮮人球季,洪萱珈說:「教練有設定新人后的頭銜,但我還需多一點突破、嘗試,才有更大的機會角逐這獎項,像我從小就被定位射手,但投射上還必須再加強,較弱的防守也得多做補強,才有機會爭取。」

上學年佛大勇奪隊史首冠,今年將挑戰2連霸,洪萱珈笑說:「每場比賽一步一步來,因為教練沒給我們大一太多壓力,只要我們上場後,把該做的事做好就可以了,所以努力達成教練要求就對了。」

丁冠皓在上學年的HBL高中聯賽幫助能仁家商全勝奪冠,今年加入上季UBA冠軍健行科大,他表示,目前自身狀態還沒調整到很好,仍在熟悉球隊當中。

談及高中、大學差異,丁冠皓說:「大學速度較慢、肢體碰撞也多,現在我身體還太單薄,因此教練有要求多做重訓,目前增重了2至3公斤。」高中時期,丁冠皓主要負責組織、傳球工作,現在上大學後,教練預計把他放在4號位,希望他可以組織,也多做投籃。

對於新賽季,丁冠皓笑說:「只要能上場就好」,他沒有鎖定新人王,以團隊為主,認為球隊可以進入4強、拿冠軍才是最重要的事。

女神郭婞淳

放槍結束籃球夢

UBA本季貫徹「We The Fans」概念,特地邀請今年曾觀戰UBA冠軍賽的「舉重女神」郭婞淳擔任宣傳大使,一同共襄盛舉記者會,而郭婞淳也分享她國中時期打籃球時的趣事。

舉重好手郭婞淳,小學四年級時開始接觸籃球,也曾夢想成為籃球國手,但她國三因一次「放槍」,讓球隊無緣晉級,此役也成為她人生最後一場的籃球賽。

郭婞淳回憶:「當時是南區國中聯賽複賽,球隊在落後1分的時候發動快攻,當時對手也沒有人守我,結果我卻放槍,讓球隊輸球,之後球隊也解散了,當時心情真的是內疚大於難過。」

籃球隊解散後,郭婞淳又加入田徑隊,但在參加全中運、原民運又發生接力掉棒、接棒時跌倒等糗事,讓她心中矇上許多陰影,直到接觸舉重,並在首屆青年奧運奪銀,「讓我覺得有機會站上國際舞台,算是讓我換了一條路爬起來」。

今年3月郭婞淳親身到台北小巨蛋體驗UBA冠軍戰,她表示,以前打球的感覺又回來了,現場真的會讓人起雞皮疙瘩,希望明年3月冠軍戰可以再次到場拋彩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