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花車曝光 高鐵車頭、台船潛艦哪個Q萌?

 |2019.10.08
1805觀看次
字級
高鐵、台船今年首度加入國慶花車遊行。圖/吳姿賢
高鐵、台船今年首度加入國慶花車遊行。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國慶花車搶先看!周四就是國慶日,重頭戲之一是國慶花車遊行及展示,國慶籌備委員會昨天開放媒體拍攝花車。今年有二十三部花車,包括高鐵首度加入國慶花車遊行行列,打造迷你版高鐵車頭;華航花車除了選用大量在地花材,還打造台北一○一等地標。台船、漢翔也是首度參加,台船花車以潛艦造型為主軸,漢翔花車上的「勇鷹號」成焦點。

位於台北圓山的國軍福西營區已排滿十幾輛花車,許多花車昨天還在趕工,工作人員在烈日下,戴著斗笠、面罩及太陽眼鏡,忙著增添花朵或調整道具,希望在國慶日當天完美登場。

民眾若想要近距離欣賞花車,可以在國慶大會結束後,十日晚間七時開始,到二十日晚間九時為止,前往中正紀念堂觀賞。

高鐵將700T列車變身為可愛造型車頭,花車中央呈現台灣各地特色遊樂園、節慶煙火活動,以及搭配「高鐵假期」著名景點,包括高美溼地、故宮南院、奇美博物館等,花車四周以台灣四季盛產的花卉點綴。花車遊行時將安排「指差舞」,將高鐵內部安全確認手勢「指差確認」化為舞蹈元素,跟隨花車遊行。

華航國慶花車設計,以A350客機為視覺主體,結合台北一○一、日本東京鐵塔等地標,再搭配德國、荷蘭、南韓、馬來西亞等國傳統服飾人偶。花車選用台灣在地花材,花語有象徵富貴的牡丹菊、優雅的天使花、嬌豔的仙丹花和浪漫的滿天星,花車上將有四名空服員,同聲慶賀國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