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捉迷藏】 幸福,就是 一起做開心的事

文/溫小平 |2019.09.12
1630觀看次
字級

文/溫小平

你已經結婚幾年了,現在還會抱著另一半睡覺嗎?

另一半做什麼事情,會讓你覺得幸福?

最近在臉書上,看到不少夫妻結伴旅行晒恩愛的照片,令人十分羨慕。老公已經很久沒跟我一起旅行了,而我,偏偏又是非常喜歡旅行的人。

其實許多人都認為,無論結婚幾年,只要能跟另一半共同去做彼此喜歡的事情,那就是幸福,即使那只是一些很普通的事,例如一起看電影、喝咖啡。

回想剛結婚時,夫妻倆甜甜蜜蜜,每晚你都會枕著他的手臂一覺到天明,即使手臂痠麻,他卻因擔心吵醒你而捨不得移開;甚至想要起床時,他還會緊緊摟住你,希望你在他的懷抱裡多睡一會兒。

而現在,是不是習慣了各蓋各的毯子面朝外睡覺?你們不再擁抱,更糟的是,以前密集的早安吻、晚安吻、回家吻也都沒了。

要知道,當夫妻之間缺少了親熱的動作,感情也會逐漸降溫、變質,甚至讓別人有機可趁。

如果你們的肢體少了這樣的親密接觸,你不妨試著重燃愛火。當他做飯、洗衣、刮鬍子時,從身後抱抱他;當他看電視、打電腦、看報紙、聽音樂時,走過去抱他一下,不需要言語,就是一個擁抱,測試伴侶的反應。

如果他的反應是開心的,還給了你一個笑容,或是拍拍你的頭,甚至說:「老公,你好久沒有這樣抱我了。」或是,「老婆,我好喜歡你抱我喔!」那以後不妨繼續這麼做。

他若是給你一個白眼,冷冷地問:「你今天是不是吃錯藥了?」那你就要小心了,可能彼此間的感情已轉趨冷淡,或是,他有了其他心儀的異性對象。

當然,有些比較保守或是個性較為嚴謹的人,可能不習慣太過親密的接觸,那麼你就要去了解,會讓他感覺幸福的事情是什麼?要維持婚姻的幸福,就是要了解對方喜歡的是什麼,然後一起完成它。

除了擁抱這樣一個小動作,看電影、聽音樂會、拔白頭髮、到公園散步、去健身房運動、野外賞鳥、假日走古道……這都不算太難做到,重點在於,這必須是你倆都喜歡的;或者,即使不是很喜歡,但為了讓另一半開心,不也很值得去做嗎?

我有個朋友向來喜歡自助旅行,但她的老公因為工作忙碌,很難得有時間陪伴她,只能自己參加旅行團。後來,等她的老公退休後,兩人共同籌畫了長達一個月的歐洲自助旅行,朋友開心極了,心中充滿感激,每天都會對著老公說謝謝。他們牽手、摟腰、搭肩、擁抱,甚至親吻,好像又回到了當初戀愛的時候,每個經過他們身邊的人,都能感受到那股熱情,真是讓人羨慕啊!

所以,不妨想想看,另一半最希望你跟他一起完成的事情是什麼?例如前不久舉行的勇渡日月潭,就有不少夫妻結伴參加,一同欣賞沿岸風景、給彼此打氣、再一起抵達彼岸,將會是日後最美的回憶。

若再加上另外兩項壯舉:自行車環島與攀登玉山,哇!你們的感情說不定就會在彼此相扶持中,直線上升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