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捉迷藏】莫等到花兒也謝了

文/溫小平 |2019.07.11
1838觀看次
字級

文/溫小平

交往時間久了,更要有一顆敏銳的心,想想看:彼此的感覺是否淡了?他對你是否不像過去那樣親密了?

等待是一件挺煎熬的事,尤其是不確定的等待,更讓人受不了。

我年輕時曾經認識一個男孩,他說有要事必須趕回桃園處理,要我等他。我在台北車站對面的咖啡店等了又等,從下午等到晚餐,算時間早該到了,但當時沒有手機,無法聯絡。一直又等了大約兩個小時,他才姍姍來遲,但我已經在心裡畫了一個「X」。當然,也怪我自己,沒有事先說好等多久,時間到了他沒來,就不等了。

這就是關鍵所在,等待的時候,一定要先確認期限,不能傻傻地守株待兔,等到樹都倒了,就你還在等。

最近影劇圈的熱門新聞,是志玲姐姐終於結婚了!每個人都替她高興,只是新郎卻讓大家吃了一驚,怎麼不是言承旭?他和志玲姐姐分分合合許多次,還以為終於塵埃落定,他倆要送作堆了,結果,志玲姐姐卻選了放浪兄弟。

過了適婚年齡許久的志玲姐姐,不只一次表示她想結婚,希望有人陪在身邊,當她生病時,有人能陪伴著她。我相信,這是每一個人的想望吧!軟弱時,彼此扶持。只可惜,言承旭似乎無法滿足她的這個要求。

試想,一個無法給予你安全感的對象,即使再怎麼愛,也不敢把終身託付給他吧!於是,志玲姐姐決定不等了,她已然四十多歲,還想生兒育女,美麗的花兒可不想等到枯萎凋謝吧!

放眼望去,身邊有不少人都沒有結婚,並非沒有對象,而是卡在對方舉棋不定、猶豫不決,或是女大男小遭到父母反對,或是事業心重卻存款不足……原因不一而足。

捫心自問,已經到達適婚年齡的你,是否需要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這個愛之窩,可以遮風避雨,當你下班或疲累時,有個安歇的所在。而對女性來說,因為擔心太晚婚生不出來,壓力很大,對婚姻的渴望尤為迫切。

交往中的情侶,為了避免被對方耽誤,建議你不妨積極行動。

首先跟他開誠布公,直接談清楚,了解他遲遲不婚的原因。若是父母反對,問清楚他需要努力多久,一年?兩年?若你不給點壓力,他就會一直拖延,因為男生四、五十歲照樣可以生,無法體會女生的壓力有多大;當然,這一點也顯現出他的自私。

若是他希望先在事業上衝刺,你可以表達兩人同心更有力量,結婚後,你會成為他最大的支持,當他加班回家,有個溫暖的家、溫柔的老婆在等待著他。假使他以存款不足、買不起房子為理由,那不妨兩人合資,先買一間郊區的小套房,先有窩,之後再去找更大、更好的窩。

如果他還是不斷推拖,你就要提高警覺:他是否另有對象,你並非他結婚的唯一人選?尤其是交往時間久了,約會次數少得可憐時,更要有一顆敏銳的心,想想看:彼此的感覺是否淡了?他對你是否不像過去那樣親密了?

在「被分手」之前,你要先下手為強,為自己準備好退路,開始相親或接受朋友的介紹。有時候,你下定決心離開,反而會刺激他開口求婚,甘心跟你走入婚姻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