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電備戰 台電採購2燃氣機組

 |2019.06.13
110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台電向奇異公司(GE)採購新燃氣機組,十一日於美國國會舉行簽約儀式,與會的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致詞表示,美國期盼在台灣能源轉型過程中,與台灣合作;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則說,台電已完整規畫供電需求,大量台商從中國大陸返台投資,台灣供電也沒有問題。

台電以新台幣三百七十五億元向奇異採購大潭電廠兩部機組,在赴美參與「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期間,由楊偉甫、奇異燃氣部門董事長萊斯(John Rice)代表簽約;美國聯邦參議員葛理漢(Lindsey Graham)、史考特(Tim Scott)、酈英傑、我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駐美代表高碩泰等人見證。

楊偉甫會後受訪指出,目前大量台商從大陸返台投資,台電已對台灣電力供應系統做了準備、規畫,這兩部機組可望在二○二二年、二○二三年加入供電行列,可滿足未來台商回台後,需要增加的供電量需求。

楊偉甫表示,能源轉型是台灣政府非常重要的政策,除了增加燃氣電廠,也建置太陽能與風電,目前相當多美國公司參與轉型計畫,希望更多美商都有機會參加台灣的能源轉型計畫。

酈英傑指出,台灣正進行能源轉型,計畫大量轉為燃氣,美國期盼在轉型的過程中與台灣合作;希望奇異與台電未來能繼續合作更多計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