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洞籃球場 冬暖夏涼可容千人

 |2019.06.12
127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大陸貴州村民在山洞裡打造一個籃球場(見圖╲取自網路),有塑膠地板、籃球架、觀眾席……。這個冬暖夏涼如有空調,又可以遮風擋雨的體育場在微博上熱傳,讓人嘖嘖稱奇。

這山洞位於貴州畢節市納雍縣豬場鄉新春村。當地村民世代都愛打籃球,便自籌資金在天然山洞裡建了這個籃球場,於二○一六年二月開工,今年新春完工。

村民們將該運動場稱為「新春村溶洞俱樂部」。新春村村主任王耀說:「運動場修好後,村裡過年打麻將的人都少了很多。」

土生土長的七十三歲村民張開學說,以前,這個山洞是村裡人的「童年樂園」,躲貓貓、跳橡皮筋等活動都是他們小時候愛玩的遊戲。逢年過節,村民還會在山洞裡聚會,如今蓋了運動場,自己每天都會來跑跑,帶著孫子鍛鍊身體,小孩在裡頭玩,也不用擔心安全問題。

三十七歲的胡維是俱樂部的負責人,他說,「這個山洞是自然形成的,沒使用任何爆炸物品,全村出力,在洞裡挖了一塊一千平方公尺的平地。同時,還設計了舞台以及階梯觀眾席,能夠容納一千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