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館好朋友 這個月到動物園聊昆蟲

 |2019.06.06
1629觀看次
字級
「館館好朋友」是針對親子族群所規畫的館際合作平台,由國家兩廳院發起,邀請同樣位於雙北市的優質場館,一起規畫「主題月」活動,活動詳情可鎖定臉書粉絲專頁(https://pse.is/FHW7H)。(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本報台北訊】「館館好朋友」是針對親子族群所規畫的館際合作平台,由國家兩廳院發起,邀請同樣位於雙北市的優質場館,一起規畫「主題月」活動,活動詳情可鎖定臉書粉絲專頁(https://pse.is/FHW7H)。

「館館好朋友」今年各館挖空心思,提供展覽、營隊、活動、導覽、工作坊、夏令營等不同形式的實體活動內容,為體貼親子家庭,所有主題月活動都設計在周末。無論是雙薪的爸爸媽媽還是已入學的孩子,都能愜意安排休閒時光,在館與館間穿梭,當真正的好朋友。

今年第一個主題月於四月分在國家兩廳院起跑,邀請英國的空氣建築團體推出「光影幻境」空氣建築,可以脫掉鞋子走進空氣建築,想躺下欣賞都沒問題。參與親子活動場次的觀眾,還可以在劇團帶領下,直接在空氣建築裡上演親子戲劇課。

六月分則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接棒,推出「昆蟲館特展」與小朋友暢聊那些久居地板、牆角、櫥櫃底下的蟲蟲室友,向孩子仔細介紹生活裡跟我們形影不離的昆蟲們。

七月分輪到國立故宮博物院登場,以「文物FUN出來」為題,邀請小朋友到故宮聆聽「搖滾爺奶」所培訓的爺爺奶奶們用文物說故事,經由繪本串連文物,加入歌唱、遊戲等來互動。

八月分便是台北市立美術館的「我畫你畫我畫室」,邀請擅長不同創作媒材與風格的藝術家,帶小朋友運用技法創作人物肖像作品,用最特別的方式留下獨一無二的人物畫像。

九月分則是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接棒,要召集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天文館尋找我的小星星」,讓小朋友潛入最愛的天文館,更深入的探索宇宙。

十月分,是首度加入行列的紀州庵文學森林,推出「乘著文字,穿梭森林——二○一九紀州庵玩書節」與芝山生態綠園共同合作,結合都市生態與地方文化,帶領大家一啟動手採集植物,進行文本創作。

十一月壓軸上場的是國立歷史博物館,延續大小朋友最喜愛的打開「紅色寶盒」與「三彩寶盒」,前者讓親子家庭認識珍貴館藏;後者打造考古學家的工作室,徵集小小考古學家重新發掘寶藏的價值,在二○一九的尾聲與國立歷史博物館一頭栽進文物的世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