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翻轉人生

文╱胡瑞欽 |2019.05.18
1877觀看次
字級

文/胡瑞欽

來自中低收入戶的直播主「米漿」,從國中開始就四處打工,曾做過洗髮小妹,底薪2500元,每洗一個客人可賺10元,高中開始半工半讀,白天在飲料店、餐廳打工,晚上在補校上課,周末休假還趕到飯店婚宴繼續打工。因緣際會下,外型亮麗的米漿被婚紗攝影挖掘而拍了一組婚紗作品集,因而開啟Show Girl之路,也逐漸累積人氣,個人粉絲專頁高達11萬5千人,收入也稍有改善。

但後來爸爸突然一病不起,甚至欠下百萬醫療費,「米漿」在朋友建議下朝直播圈發展,經過平台的培訓及樹立個人特色,每天平均直播2~3小時,月收入達10至12萬元,不僅清償了家中債務,還存了點積蓄。「米漿」說,擔任直播主,「工作即生活、生活即工作」,許多粉絲喜歡看她打掃家裡、吃飯等,曾經同時有超過6000人同時在線上看她整理家務,覺得很有成就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