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人間 執意操弄族群 終將玩火自焚

文╱羅瑩雪(兒童福利聯盟基金會董事長) |2018.03.09
697觀看次
字級

文╱羅瑩雪(兒童福利聯盟基金會董事長)

軍人年金改革造成流血衝突,獨派青年在蔣公陵寢潑漆喧鬧,藍營則聚眾到「自由台灣黨」前叫罵反擊,並拆除台獨帳棚。你來我往,惡性循環。再不有效制止,衝突勢必持續擴大,甚至引發社會動亂。這現象之產生是蔡總統及其團隊有意促成,難辭其咎。

民進黨為汲取政治利益,長期抹黑汙衊對手,分化族群,對敵我採取寬嚴迥異的雙重標準,且擅於群體作戰。誰敢挑戰,立馬圍攻,即使罪證確鑿自承犯罪如陳水扁者,亦派打手極力維護。

反之,對非我族類則鋪天蓋地侮辱醜化。蔣公保衛建設台灣之功績舉世讚歎,綠營恩將仇報,扭曲歷史,咬定他是二二八的元凶。教育部刁難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監察院不追究教育部違法失職,反調查台大早已呈報且與監察院無關之管中閔兼職情形。

太陽花群眾攻占立法院,破壞公物,綠營立委挺身相助,還以似是而非的「公民不服從」論點為之卸責,且上任就撤回告訴。綠營人士再三對馬前總統丟鞋,對行政院潑漆,統統沒事。而對蔡總統車隊丟鞋之六人都被罰錢。蔣公銅像遭砍,故宮南園院十二獸首被撥漆,沒關係,移走了事。八田與一塑像頭被砍,勞師動眾潛到水庫深處打撈,費盡洪荒之力將之復原,還加派人手保護。

更誇張的是,獨青大搖大擺提油漆桶當眾在慈湖蔣公紀念館滋事,守衛只敢柔聲相勸,再眼睜睜看著他們完成犯罪揚長而去。

對照不久前有人只是排隊領紅包時胸前掛張「蔡英文下台」紙牌,就被前後包夾,強制驅離。連在公車站牌上貼張「功德院」紙條都被罰款。再笨的人也慢慢會懂,綠營不好惹,藍的好欺負。難怪有人稱台灣已經實施一國兩制。

當權者不顧百姓生計,社會安寧,搜刮權位,巧取豪奪,吃相難看。清算鬥爭,肆無忌憚,無法無天。民眾反感日深,怨恨還能壓抑多久?

蔡政府意識型態治國,逢中必反,又不敢公開宣布台獨。表面上說維持現狀,卻不承認九二共識。內心是不願承認馬政府主張的「一中是中華民國」,想說「一中是大陸,我們是台灣」。換言之,獨派不承認中華民國,且明知大陸不承認台灣是國家,還承認大陸是中國。這才真的是自我矮化。但他們先罵先贏,反指責統派自我矮化、賣台,委實荒謬。

獨派放棄大陸作為與他國折衝之槓桿,一心討好美日。教科書美化日本侵略殖民之惡行。對美國老大言聽計從。他們樂得撿軟柿子吃,卻未看重我們。美國靠我們維持太平洋防線,卻只售予又貴又差之軍備,不管我們是否合用。罰我廠商毫不手軟。拿台灣當和大陸較勁之棋子,從不在乎台灣之感受。總統接個電話,通過《台灣旅行法》,就算給了莫大恩惠。

日本對他國慰安婦道歉賠償,唯獨對台灣不理不睬。想賣我們核災食品,卻又態度倨傲。侵門踏戶追逐我漁船,我政府竟只檢討自己漁民,不敢譴責日本。

兩國談判無不以具體條件相互協商交換,只有台灣和美日有所謂須先讓步取得談判門票之說法。

這種政府處處底聲下氣自甘被欺之憋氣,有骨氣的國民還能吞忍多少?「日本交流協會」招牌被紅漆淹蓋,已經給了答案。

人心終究是明白的,忍耐也終究有其極限。一再累積壓制,會像蠢蠢欲動的火山,愈來愈難控制。一旦爆發,威力無法估計,後果難以想像。

拜託蔡政府快快覺醒,回頭是岸。千萬別到玩火自焚,全民陪葬,才後悔莫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